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小时候,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妈妈总是叫我数家里今日几个人吃饭,多少只手,多少条腿。后来才知道妈妈是在教我数学。
进了学校以后,我发觉数学是一门很好玩的课程,它不用死记硬背,只要你仔细听讲,把握它的规律,敏捷运用和细心计算,肯定能考出好的分数。
记得三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我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名,就很快乐,也傲慢起来。到了下学期,我以为自己有好的根底,学习就不怎么专心,期末考试,只考了八十几分。妈妈知道了,没有骂我,而是坐下来很急躁地对我说:“你知道数学为什么没有考好吗?不是你不会,是你轻敌了!数学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洁,需要你的敏捷,仔细的细心。”听了妈妈的话,我低下了头。
转瞬,到了四年级,数学越来越难,从简洁的一位数加减乘除,到了三位数除以两位数、混合运算等。我才知道,学什么都不简单,可我偏偏是一个马虎大王,每天作业总是有那么一点点计算上的失误,更别说考试了。就拿这次期中考试说,我完全有力量考总分值。由于一道计算出错了,唉!
几天前,开了家长会,妈妈不像上次那么说好话了,回到家板着脸说:“一个人假如老是犯同样的错误,不是他马虎,而是没专心。不管数学、语文还是英语,都要专心去学,要有好的学习态度,方才有好的表现!”我听了,便很惭愧。
我保证:“妈妈你放心吧,从现在起,我肯定牢记你得话,把每门功课都提高,信任我,期末考试肯定给你一个满足的答复!”
数学,是我喜爱的一门功课,它肯定要成为我的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