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颗珍宝在一个河蚌里生长十几年,由于他们生活在人迹罕至的河里,所以始终没有被人发觉。
有一天,一个慧眼识珠的伯乐发觉了这颗珍宝,他当心翼翼地把她从河蚌中取出,惊喜地发觉这颗珍宝真是人间的极品。她是颗硕大的正圆珠,没有瑕疵,还散发着晕彩,本色与晕彩相得益彰,特别美丽。
伯乐预备把这人间珍品献给女皇。在坐船的时候,他忍不住拿出来细细观赏。可是乐极生悲,正好起风了,一个波浪过来,他手里的珍宝一下子滚到河底去了。他雇人在河里整整找了七天七夜,也没找到,只好懊恼地绝望离开了。
珍宝滚到了河底染上了一身的淤泥,失去了她的漂亮光荣。可是她还是努力地爱护自己不受到沙石的损害,让自己染上瑕疵。她不气馁,也绝不放弃,信任自己总有一天会重新闪光的。小鱼小虾经常过来嘲笑她说:“你算了吧,瞧你那黑乎乎的样子,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珍宝吗?”她都只是笑笑,连续爱护自己。
日子一每天过去了,一头大鱼过来觅食时,把她当食物一口吞掉了。很快大鱼被渔民捕捞了上来,剖开大鱼的肚子,大家发觉了这颗蒙尘的珍宝。
几天后,女皇的皇冠上消失了这颗漂亮的珍宝,是皇冠上最刺眼的一颗,还是没有一点瑕疵,闪耀出熠熠光芒。配上这颗珍宝,使女皇更显得气宇非凡,风华绝代。大臣和百姓们每个人见了都啧啧赞扬,其他珍宝都艳羡不已。
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别徘徊,别流泪,信任自己,永不放弃地努力,才能成就出类拔萃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