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来是要去实习单位的,但是这几天没什么实验要做,所以我既没给老师说也没请假就开溜了,所以确切的说我应该算是旷工?我其实也是想乖乖的呆在实验室里,但是我没实验要做,所以俺就逃了。 我的实习快划句号了,我不敢说圆满,因为它本来就不圆满,不过我的实验指导老师可帅了,长的属于那种很干净的帅,让人觉得他有一种过目不忘的魔力。哈哈,我才知道我也很花痴。
差不多三周的实习我发现我有一毛病——喜新厌旧。真的是喜新厌旧,我以前就一直有这毛病,现在觉得越发严重了,有点脑疼我这毛病。我什么都不喜欢做,我既不想整天做实验,也不想别人忙着我闲着,我同学拿我开玩笑说我“喜新厌旧的程度将来要三天换一老公,就以我这对事情的热衷程度,他们对我很是担心。”我也挺讨厌我这毛病的,但是已经根深蒂固了,似乎改不了了。
再说说我这实习的体会吧,其实也谈不上是体会,就是感慨而已。我是在食品一室实习,我同学在微生物室实习,他们就是检验食品中有没有有害的细菌,前些天送来一批五谷杂粮类的粉。其中的绿豆粉中培养出来好多霉菌,满培养基就是。大致数了一下,大概就是20平方厘米的培养基上竟有xx多措霉菌在繁殖。我觉得我食欲还算好,一般东西都影响不了我的食欲,可是看了那细菌我还真就恶心了。其实所有食物里都有细菌,只要没超过一定的数量都不会危及到健康。
下周二我的实习就结束了,我的所有生物钟才刚刚适应就有得再次调整了。不过俺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终于快解放了,呵呵。在学校吧老觉得学校不好,不在延安吧,还真有点想念那老区,我是不是有点矫情了?呵呵,俺很期待大四的首堂课。
x月x日星期一
今天是开始实习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在介绍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天津丝印器材供销公司财务部。丝印器材供销公司是一私人企业,以给我市提供丝印器材为主要业务。部门主管在看过我的介绍信后,欣然接受了我在该部门实习的请求。由于是第一天,在部门主管带领我熟系了该公司的工作环境后今天的实习就告一段落。
x月x日星期二
今天到了公司,我的老师杨姐利用了整个上午的宝贵时间,向我详尽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部门分工等情况,使我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与我的交谈,杨姐为我量体裁衣,定制了一套学习方案,并针对我个人的性格特点,为我指出未来的几个发展方向,使我受益匪浅。
x月x日星期三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看公司以前的帐目,杨姐指定出纳先将以前的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让我们看,复习会计科目,不了解的明细科目就问根据成本找了四页相关的材料费用明细账,再将总数合计起来。觉得还可以接受,并不是很难。
x月x日星期四
今天已到公司,杨姐要我开始看以前的一个完整的会计期间的凭证–一个月的转账凭证,了解大概的会计科目有哪些。由于杨姐今天比较忙,我只好自己看,也回忆了一下会计基础知识。一天下来觉得很累。
x月x日星期五
今天仍然是看凭证,但根据以前学习的很多理论来考虑借贷方向很容易使人思路不清,带我们的会计就给我们讲了一些比较实用的考虑借贷的方法,然后还出了一道题对我们进行了测试,还学习了使用办公室的一些办公工具如:传真机、打印机。
x月x日星期六
根据他们给我的实习计划,实习生有双休,今天我休息。
x月xx日星期日
休息
x月x日星期一
一周的工作又开始了,希望在这周力能学到些东西,我怀着期盼的心情来到公司,经过上周的了解,我大概知道了公司的基本运作。今天杨姐拿了一些以前的文件,叫我输入电脑,还要打印出来,她可能想了解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现在的大学生计算机能力都不会差的。
x月x日星期二
我今天依然打着主管给我的文件,但到了下午,杨姐开始叫我记录一些凭证,由于在学校上课也比较认真,所以记录凭证对我来说也并不难应付,在杨姐的指导下我开始填写了存款进帐单,我很快的完成了杨姐交给我的凭证。一天下来,觉得在学校好好学习是很正确的,工作中还是很需要专业知识的。
x月xx日星期三
经过昨天做的工作,让我觉得做会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应付,感到这次实习还蛮轻松的,我想杨姐昨天叫我写凭证,今天应该叫我做其他吧。谁知道今天还是让我做凭证,只是数量比昨天多了一些。可能是我心高气傲的原因吧,认为自己都会做了,根本就没有复核过,写完就交给了主管,结果主管检查完就错了一半,我还以为会被骂呢,但主管并没有说我什么,就是叫我改正错的地方。
今儿星期五了,总算是一周给熬完了。原来实习还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太受罪、太累人、太委屈。我在想这四周的实习生活怎么过才能让我感觉不累也不无聊? 真的,在实习的头一天,我就太有挫败感了。我是在质检所实习,那里的人就太tm牛了,似乎有意种优越感,我很讨厌别人的那种居高临下的势气。我一般和二般情况下是不说脏话的,但现在是三般情况。 但是还好,经过几天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适应了这实习的生活,休息之余会到各个宿舍去串门儿,然后打打扑克,嗑个瓜子儿,再就是说说当天的新鲜事,或者是八卦谁。总之在学校都是各忙各的,来实习也没什么事,所以大多情况还是和同学之间调侃。
老师带每个人到各自的实习岗位上,今天看了看板的运转流程,不过只是在组付内部的看板流转,忽然很想看整体看板的流转过程,这就是丰田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可是在办公室的我看不到的。下午还看了标准作业票,对应a线的大概了解了,发现很多名词不懂。晚上又会自己的岗位把活干了,本月任务很重。
今天没什么感觉,和现场的小孩聊天,一个刚来实习几个月的小孩说她不想干了,原因是工资不高并且勾心斗角比较累。我就在想,都是不到20岁的小孩,出来工作已经很辛苦,还要费心这些,何必,简单些不好么?
上午组长让我去id的位置看和学,我比较关注的是生产线的现代化水平,所有信息,伴随着每一个产品,亲眼看到了现代化生产,要是有机会看看整车的生产线,相信我会更开眼界。其实生产还有设备相关很多都不懂,操作的人并不了解,搞技术的人又不是随时都在,慢慢学吧。下午去帮一个工位涂布,涂布机坏了,只能以人工代替,期间和同事聊了一个多小时,呵呵。晚上和现场加了1小时班,完成产量。
今天感觉站着挺累,脚疼,要归功于鞋底太硬了,要是我的运动鞋,应该会好很多。还有就是很渴,只有休息时间才能喝水、方便,确实挺辛苦。
上午继续帮忙涂布,火田到现场看见我,和我寒暄了几句。下午做的拧4个双头螺栓的工位,没有走动,算是简单的,但是我挺笨的,总是把部品掉在地上,还有就是感觉操作时没有用大脑,感觉有点不爽。所有操作都有电脑屏幕显示,只要按照提示一步步做就好,机械化程度啊。从我的角度,我需要知道的是人工的时间和机器的价值,这些我需要慢慢查。下午生技一直在修涂布机,居然还是没有修好。晚上和现场加了1小时班,完成产量。
今天脚疼的感觉更明显,休息时觉得是难得的坐着的时间,而且有时会很困,稍稍有点无聊。
ps:今天线上出了点问题,恢复生产的一个机种上的一个部品装的有问题,还是生管在看部品消耗时发现的问题,算是生产上比较大的问题了。还好三天只生产了不到四十台。
今天下午开始学着做装进油阀和出气阀的工位,有点需要用力了,做起来感觉挺好玩,就是速度不行,稍稍有点打乱原来工位的人的工作。涂布机还是没修好,已经联系厂家了,希望明天能好。话说我旁边工位的女孩很是我喜欢的类型,看人家白白嫩嫩的,还很文静,看着我就喜欢,呵呵…加班两个小时,计划产量下调,不过明天应该就不用加班了。
今天我的脚啊,真的很疼,昨天一夜都休息不过来,这个星期还是不习惯,明天是本周最后一天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