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同志的小故事:“韩国雷锋同志”
这是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事情。几年前,有一次参加关于抗日战争问题的研讨活动,我认识了一位韩国朋友。当他把自己的名片送给我时,才发现他是韩国《雷锋同志研究会》的成员(而且还是一位负责人和学习雷锋同志的用心倡导者)。我又震惊又感动!我真没有想到:雷锋同志早已跨出国门,成为世界人民学习的榜样了!透过交谈我发现:这位韩国朋友,不仅仅在抗日战争问题上我们有共同语言,而且对雷锋同志的崇高精神的明白也有共同的认识。陪同这位韩国朋友的同志向我讲述了这位先生的一个故事,着实让我感动。
不久前,他们去我国某地雷锋同志纪念馆参观并讲学,谁知晚上吃饭时,餐桌上是生猛海鲜、大鱼大肉,高级烟酒、饮料,好不丰盛!这位韩国朋友眉头一皱,当即罢宴!他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雷锋同志的精神之一。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就应这样铺张浪费!我们学习雷锋同志不能挂在嘴上,还要身体力行!”在场的中国有关领导,顿时汗颜的无地自容!于是,他推荐大家一齐去吃盒饭,并各自自己付费,把节约的宴请费用,全部捐献给了某小学。
他是一个“韩国雷锋同志”!
雷锋同志精神不仅仅属于中国,而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