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热爱他人,舍己为人的一名军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俗话说的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做的好事浩如烟海,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从中挑一两件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一天,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雷锋正披着雨衣赶火车,突然,他看见一位大嫂怀中抱着个小孩,手里还拉着个小孩,背上还背了个大包,全身都被雨淋湿了,雷锋过去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是来探亲的,于是他快步走上去,把雨衣脱下来给大嫂披上,接着自己抱起地上的孩子,冒雨把他们送回家。之后,雷锋就悄然离去。
像这样的事还很多:有一次他拿着医生开的药,还抱病为工程队送砖。还有一次他冒着大雨和战友保护了七千袋水泥......而雷锋做好事却从不留名。
雷锋先人后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