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事迹30字一年级
雷锋,这个名字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人提起。只要谁做了好事,大家都会夸他“活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支歌在幼儿园时老师一句一句叫我们学唱;三月学雷锋,雷锋的头像就出现在电视上、画报上,“为人们服务”的标语出现在大街小巷。雷锋的名字伴随我长大,但是对雷锋的事迹我知道的很少。一个普通的军人,就做了一些好事,大人们怎么会如此爱戴他呢?我不明白。在“书香盐城”的网站上,我看到了这本书,就情不自禁地打开来阅读,走进雷锋的生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被雷锋的精神深深地折服。我敬佩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从小勤读书,每天晚上都看书一小时甚至两小时,还做读书笔记,在书上感触深的地方写上自己的感受。雷锋说:“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儿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
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钻。是呀,小小的铁钉要想钉进那没有缝隙的木板,就得靠硬挤、硬钻。学习也是这样,没时间,就得挤时间,要么就从睡觉的时间里挤,要么就从吃饭的时间里挤。总之,你要是想学习,没有时间的话,就得从休息的时间里去挤。只要你去挤总会有时间。
雷锋叔叔不仅爱学习,而且乐于助人。虽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22年,但在这短短的22年里,他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活得多么充实,多么光荣,多么高尚呀!他帮助过许许多多的人,做过许许多多的好事:救援灾区,为建筑工地搬砖、运瓦,替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护送迷路的老大娘,为小学生讲做人的道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在三月学雷锋时,我也听过一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而雷锋却是用一生在做,正如他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精神让我们感动,也在告诉我们什么是伟大——全心全意为人民,不管你用什么的方式,只要心中装着别人。雷锋精神更需要我们学习,积极去做像他这样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现在我才知道歌曲中“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真正含义。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三月是雷锋月。雷锋虽然去世,但是他的精神应该代代相传。危难中需要“雷锋”挺身而出,平静中也同样需要“雷锋”默默奉献。“雷锋”总会出现在人们需要的时候。一个雷锋太少,生活需要更多的雷锋。人人都是雷锋,那这个世界一定会美好。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的事迹却永远激励着我们。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对集体有益、对同学有益的事情。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