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雷锋去出差。正在路上走,他看见了一个年迈的大娘在一瘸一拐艰难地走。于是,他上前问道:“大娘,你怎么了?”大娘说:“我脚烂了,要去医院看病。”雷锋心里想:这位大娘脚烂了,到医院还有一段荆棘路,还要很漫长的时间,要不我背着那位年迈的大娘,把她送到医院吧,再说她一瘸一拐的,不好走。于是,雷锋说:“大娘,我背你去医院吧。“说完,雷锋背起大娘,走在荆棘路上,有时候荆棘划伤了雷锋的腿。但是,他还是咬紧牙关,艰难地向前走。一路上,雷锋汗流浃背,汗水都滴落在了花瓣上。终于到了医院,雷锋还给大娘挂号,付医药费。大娘说:“小伙子,谢谢你,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雷锋说:“我叫解放军。”看好了病,雷锋还把大娘送回了家。
雷锋叔叔真是热心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