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日记
我第一次做家务是在三年级的事了,那个时候我还在碧桂园。
这天早上,阿姨向妈妈说,这天我要休息一天。妈妈答应了,但我并不是很开心,因为我要做家务了,其实妈妈曾经教过我怎样做家务,但是,我从没有真正做过家务。接着我就对姐姐说:“你洗衣服,清理房间,我的房间由我自己打扫,而且擦沙发,姐姐答应了。”首先,我装满一桶水,然后拿起一块布,就开始擦沙发。我们很多沙发,我足足擦了半个小时才将全部沙发擦了一次,然后换了一桶清水加入清洁剂,又将沙发擦一次,完成后还要用清水再将沙发擦一次,做完这些事我已经累得趴在地上,但我还要清理自己的房间,好险,墙壁已经由阿姨擦了,我只要扫地和折被子就可以了。我去阳台拿了一支扫把,然后开始扫我的房间,我的房间比较细,所以很快就打扫干净了。我的被子也不是很大,我很容易就将被子盖在床上,最后打开衣柜,拿出衣架扫一扫被子,这样会使被子更加平整,做完了这些事我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记一次游记(示例)
流沙第四小学 可可可馨
玩累了,我们就坐在石凳上面休息,四周都是小草小花,还有一个湖泊。
湖泊平静的像面铜镜,绿得像块碧绿的翡翠。一天,大家在家里很无聊,我就说:“在家里真无聊,不如我们一起出去走走?”爸爸妈妈答应了,我们就决定去莲花山公园。
我们来到了莲花山公园。
初入公园,有一块大大的黄石头,上面有一行红色的大字“莲花山公园”旁边还有几块小一点的黄石头,有非常多的人去那里拍照呢!弟弟说:“走,进去看看吧。”我们走进了里面,是一个大大的广场!还有人在放风筝。我拉着爸爸说:“爸爸我想放风筝!”爸爸就去买了一个老鹰风筝,我一手拿过去,试放了一下,没一会儿,风筝又掉到地上。我说:“爸爸我好像不太会放风筝。”爸爸说:“来,我教你吧!”妈妈笑着对爸爸说:“你会放吗?别出糗咯!”爸爸说:“当然会,不信啊,你看看就知道了。”爸爸说,放风筝,先把线收短,一边跑一边慢慢放,线再慢慢地放长。可是我,哪里会呀,我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学会了,我把风筝放得高高的,心里满是欢喜,弟弟说:“姐姐我也要玩儿!”玩累了,我们就坐在石凳上面休息,四周都是小草小花,还有一个湖泊。湖泊平静的像面铜镜,绿得像块碧绿的翡翠。这时,弟弟看到了一朵非常漂亮的花,对我说:“姐姐你看,好漂亮啊,这要是送给妈妈,妈妈一定很高兴的。”说着弟弟便踏进草地里,突然,弟弟看见了一个小标牌,上面写着“请勿踏草,小草会疼的”弟弟看见了,就返回去,和妈妈说:“妈妈好漂亮的一朵花可是我不能踏草!”妈妈抚摸了弟弟的头,说:“真乖,好孩子。”
这次出行教会了我一个道理,小草也是生命,请勿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