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文章620字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看完作文5000网《一次考试文章620字》想必你有所收获!
每当我看到这几张考卷时,我总会想起二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考完后,老师在公布成绩时,我信心满满的以为我会进前六名。所以当老师从第一名开始宣布到第六名时,我心里想着应该就是我了!没想到老师说:“第六名是某某某”。当我听到我没进前六名的时候,我很难过。因为我跟爸爸约定说:只要我考进前六名,他就会带我出去旅游;但是如果我没有达成,就可能会被处罚!当我一想到要被处罚,我的心里就好害怕。
在知道我没能进入前六名后,我整天都心神不宁的。放学的时候,同学向我打招呼,我也都没听到,是她轻轻拍了我的肩膀,我才回过神来。她问我:“怎么了?”我若无其事的说:“没事啊!”,但其实心里很难过,赶快拔腿就跑。
回到家以后,我慢慢的写作业;直到晚上我拿家校本给爸爸签名,爸爸问说:“有考进前六名吗?”我低着头说:“没有!”。心里担心着接下来的处罚,没想到爸爸竟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对我说:“凡事尽力了就好!”爸爸认为:小孩子的分数,并不是很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不要只是会背答案!他希望我知道、了解的是:这题题目背后的意思是什么?不然,只是知道题目的答案要怎么写,却不知道问题真正的涵义为何?那么,就算答对了,也是没有用啊!因为没有真的学习到“知识”!自从爸爸对我说过那句话之后,让我每次考试都觉得比较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
爸爸没处罚我,但我自己想了想,我是不是太在意成绩了?分数与成绩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品行与礼仪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就算真的考到了第一名,却在遇到认识的人的时候,不会去主动去打招呼;或者是一直在炫耀自己的表现与成绩,而忽略了做人处事要谦虚!这些行为,看在别人的眼中,其实早都已经将我其它所有美好表现的光环都掩盖、消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