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享受着春节尚未散去的喜庆气氛,同时也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校园,重新站在了这条新的起跑线上。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按时返校,开始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接受新的学习。【M.djZ525.COm 励志的句子】
相信同学们都度过了一个快乐并充满意义的寒假,不仅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了寒假作业,同时也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整个假期我们学校的学生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这离不开平日里老师们的严格要求,离不开家长们的密切配合,同样离不开同学们的严于律己和自我安全意识的提高。
今天,原本沉寂许久的校园再次焕发出青春与活力,这意味着我们的假期已经结束了,新学期正式开始了。同学们,开学啦!希望全校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之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新学期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尽快调整好状态,全面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
寒假刚刚结束,很多同学还处于假期的氛围之中,心还浮着,没有静下心来。与此同时,紧张忙碌的学习就要开始了,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学习状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很多同学在寒假中都有没有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现在开学了,你们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才能保证第二天按时到校,不迟到,并且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
二、勤学好问,制造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
回顾过去的一学年,同学们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学习上,同学们你追我赶,勤学好问,制造了良好的学习竞争氛围,这是大家共同进步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在新学年里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积极性,继续保持好这种难得的学习氛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在新学期同学们要一如既往的遵守《小学生守则》,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学校也将以文明礼仪教育为核心,开展文明学生,文明班集体的活动。希望大家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学生,为本班文明班集体的评比贡献力量。各班的班干部也要起好带头作用,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服务同学,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要跟大家讲的是:学习与做人同样重要,希望全体同学在努力完成学习的同时,做一个讲道德、讲文明,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四、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
教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我们要高度关注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同学们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地与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时时刻刻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全体同学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把安全牢记在心中,每天平平安安地上学、回家。
老师们、同学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勤奋学习,积极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早日把我校创办成一流的学校而奋斗!
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学有所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