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枝叶茂,新的学期已如约而至。秋天有丰收的喜悦,也有美好的相遇。我们高兴地迎来了120名一年级新同学,我相信你们的融入,将使我们xx小学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相信你们的到来,将承载着xx小学路小学明日更大的希望。同时在这里我也代表学校祝福我们所有同学,在新学期身心健康、天天向上!祝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事事顺意!
回望这个愉快而又难忘的暑假,同学们争做“爱国小先锋”,阅读红色经典,寻访红色足迹;争当“xx小学好少年”,用行动践行好习惯;争做“创新劳动者”,尝试做“整洁收纳师”、“有心营养师”、“环保设计师”、“巧妙精算师”体验劳动的乐趣;争当“安全宣传员”,创编一首首安全童谣,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学校特色课程,碎纸贴画,现场书法,琵琶演奏,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海军旗语操和民乐合奏《市集》,充分展示了我校海防特色建设以及“尚军明德”的品牌内涵,展现青岛xx小学路小学教育新风貌。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管理机构运转正常,各类各项活动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新学期,学校给每个同学送上一个小手袋,希望你们“袋”上知识,扛满未来,在学习的道路上扛起自己的责任和未来的重担,不断积累知识,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再送你一顶小红帽,希望你们新学期“红”运当头,学校永远会为你们遮风挡雨带去平安,在老师的爱护下健康成长。更贴心的为一年级新同学赠送了入学手册,让小萌新们对xx小学大家庭有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你们可以快而平稳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健康快乐地踏上新的旅途。
借此机会希望我们全体教师要增强立德树人意识,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要把对学生负责、对同事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和服务意识、为人师表意识、廉洁从教意识、教育质量意识、敬业奉献意识、团队凝聚意识牢记于心,内化与行,塑造“真实朴实扎实”的教风。每位教师都要做学校信赖的教师,做家长尊重的教师、做孩子欢迎的教师、做社会满意的教师。
希望同学们做到:
一、尊师重教,团结同学,做一个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好孩子。
二、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做一个身心健康、阳光开朗的好孩子。
三、向善向美、立德立行,做一个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好孩子。
四、热爱学习、积极锻炼,做一个文武双全、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全体师生将永葆初心,办优质教育,创xx小学品牌,深入推进“尚军明德”教育办学实践,打造特色校园,构建智慧课堂,实施体验德育,激扬体育特长,潜心教书育人,让每一个可爱的你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在校园里感受童年的幸福和学习的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