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50字左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5月x日,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母亲节。母亲节是一个感恩节,是为了让我们感恩那个给我们生命并将我们抚养成人的,最崇高的人。
曾经有一位年轻人痴迷修仙,不顾家人的劝阻,跋山涉水,终于见到了高僧,高僧说:“你回去吧,回去的路上若有人愿意深夜披衾倒履为你开门,那就是你的神。”年轻人一路求问却屡遭冷眼,直到敲开了自家大门,看到迎接他的母亲因为急匆匆为他开门,来不及穿好衣服,踢踏着反穿着的鞋子时,情不自禁跪下的他才知道,这就是他的神。
母亲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育大,却又不求任何回报,只愿意坐在路旁为我们的成功而默默无闻的鼓掌。母亲为我们做了那么多,而我们能报答的却不足挂齿。反而面对自己的母亲,有多少人能做到和颜悦色?我们是否曾经因为微不足道的事情与自己的母亲发生激烈的争吵,又是否曾经午夜徘徊在自家窗前望着那不熄的灯火?我们往往容易接受素味平生的陌生人的帮助,为了深夜中的一碗馄饨而感恩戴德,却忘了为我们准备了十几年饭的父母才是我们永恒的依靠,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该感激的人。
母亲节一年只有一天,但感激自己的母亲却不是只在母亲节才被关注,我们应该把一年中的每一天都过成母亲节。我们都已长大,要学会关心自己的母亲,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不让她再为了自己而操心。我们不应该再为了一些繁琐的小事与她争吵,而是要多站在母亲的立场上来看待问题,多体谅她的辛苦与不易。
我们都在逐渐的长大,而母亲也逐渐的老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的人生都很短暂,能陪伴母亲的日子也所剩无几,更应该抓紧时间多陪陪她,不是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