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进“阳光心语行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养成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推广“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少年儿童体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0xx阳光体育运动奇奇运动会又如期开始了。
当同学们看到光盘上所介绍的“跃动先锋”、“极速穿越”、“锦上添花”和“阳光体操”这四个运动项目时大家兴奋极了。个个摩拳擦掌都想试一试。尤其是“跃动先锋”更是激起了同学们挑战的兴趣。“跃动先锋”既要求学生会熟练使用踏板球,又要求学生在掌握了踏板球稳定弹跳后进行跳绳运动,与此同时还要进行接力小组赛。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摆在同学们面前,但大家毫不畏惧,勇于挑战,跌倒再爬起来,踏板球没踩稳再重新踩上去,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在同学们中间发扬开来。比赛时你争我赶热闹非凡。“极速穿越”要求两位挑战选手同时跳过长绳,一位失败就都需要重新来过。协作默契是成功的秘诀“一二,上”成了大家的指挥口令。“锦上添花”这个项目便于大家随时进行。课间十分钟有的学生就开始了较量,没有拦网就在地上画一道白线。一个鸡毛毽飞来飞去大家玩得热火朝天。
这次阳光体育奇奇运动会,既让大家享受了乐趣,得到了锻炼,但更多的是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一心、默契配合的体育素养,教会同学们努力争做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