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的总结
中学阶段,家长和老师一直在努力遏制“早恋”行为。早恋在他们看来是不“合法”的,它像一棵毒草长在心头,不拔除不痛快。
不知道,什么才是“早”,什么才是“刚刚好”,爱向来是美好的,为什么他们认为这是罪恶呢?早恋确实是让一些孩子的学习成绩受到了影响,那是因为他们把爱想得太简单,爱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单纯的感觉, 爱更是一种责任。回想当年的自己,心底都保存有那份青涩的,朦胧的冲动。你能控制孩子怎么做,却不能控制孩子们怎么想。只不过有些人把这种感觉外化为一种行动,就是所说的早恋。
其实,爱情和学习并不是天敌,那只不过是两种不同的调和剂,重点是把握好中间的尺度。爱情和学习是可以化干戈为玉帛的,把爱当成是一种责任,把学习当做一种挑战,学习中遇到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问题时,两个人解决难题总比一人解决来得要好。
在这个过程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起提高,何乐而不为?这就打破了那个所谓的阻碍问题:恋爱影响学习。反而就证明了恋爱不仅不有碍学习,还有助于学习。有痛苦一起承担,有快乐能一起分享。
所以大人们也不要把这种爱当成毒虫一样,不打杀完誓不罢休。承担起爱的责任是成长的表现,成长是每个人的必经过程,成长的的过程总是要自己体会,才会真正的懂得。
懂得爱是不能不能轻易付出和索取的,因为在爱的背后还有一份沉沉的责任感。爱是一份美好的记忆,所以这份爱也要值得被珍惜。
爱是无罪的,请祝福那些有爱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