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的总结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很抱歉在学校这次抓到的早恋人员列表里出现了我。早恋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一直被家长、被老师视为洪水猛兽。在这个对孩子来说学习至上的环境里,任何耽误学生学习的东西都会被老师、家长们禁止。电子游戏是这样,手机是这样,早恋就更是这样了。
妈妈,你总说早恋是不好的,影响学习。但是这不会啊,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尤其是我们高中生,叛逆的很,很多事你们不让我们做,我们却偏偏会去做。比如您多次说不要去网吧上网,可是还是有很多次,班上的同学被教导主任从网吧抓回来;比如您说不要抽烟,可是班上抽烟的那几个同学还是下课的时候往厕所里去抽烟。
有些事情,不是说禁止就能够制止的。我们高中生,青春期。青春的懵懂在我们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也开始关注自己,关注其他人。想把自己整理的帅气,也喜欢看见班上的女同学美好的样子。这样的懵懂的感情,制止不住,两个人互相吸引,互相喜欢。
很多人都说,早恋是青涩的果实,不成熟,也没有好的结果。是的,不可否认我们现在还不成熟。很多事情,很多方面我们都没有考虑,只想着享受现在的时光而不去考虑将来。
我理解您苦口婆心对我们说的话语,也知道您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用功读书,等到大学再去谈恋爱不迟。但是妈妈,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我们国内就一直要禁止早恋,而国外却并没有这样呢?大家都是孩子,都是青春期的孩子,大家都会经历挫折,也会经历失败。早恋,然后失恋。也许在你们大人心中,谈恋爱就只能够大人去做,小孩子只要学习就好,其他什么事情都不要做。只要是对学习有帮助的那就可以做,对学习无关甚至有害的,那就是毒瘤。我理解你们的心情,我知道希望我能够成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健康、快乐、赚大钱。可是啊,我们自己的快乐在哪呢?我不知道,所以我一直在听你们的话,而没有其他的想法。但我总归是要长大的,不经历挫折的人,永远是个孩子。就像早恋一样,失恋也几乎是必然的。
因为这次被学校抓到早恋,您和xx的父母都被叫来了学校,我们也因此而分手。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和她在一起挺开心的。妈妈,很多事情都要经历过,才懂得珍惜,才能学会成长。您不能指望我一夜之间就能长大,长大是要受挫折的,是要经历很多事情的。您是我的妈妈,您也应该知道这个道理,就像这次的事情一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