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台上将去做的这个演讲是“迎接重阳节,共度欢乐佳节”。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离重阳节越来越近了,大家心中一定很期待吧。重阳节也是我国节日的一种,虽然没有春节、中秋节那么隆重,但是它也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是在外的游子思念家人的节日,也是对故去的亲人的一种纪念。
迎接重阳节,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期待,每一个节日都有不同的意义,都是特别的。我想距离重阳节日越来越靠近,大家心里肯定也是特别的欢迎的。这个节日也称“老人节”,是尊老爱亲的一个节日,更是我们尽孝的一个日子。九九重阳,家人团圆,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氛围。再说重阳节的到来,意味着进入深秋了,菊花也将要开了,路边总是一团一团的黄菊展开,给这个季节也带去了美好。还记得小学学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首诗是典型的一个描写重阳节的一首诗,那时候学习的时候,其实还没有感觉到这种思念亲人的感受,但是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在求学的路上越走越远,离家人也越来越远,那种思念的感觉就越发的浓厚。所以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我真的感觉特别的欢欣,因为心中满满的都是对家里人的思念,希望在节日之际回到他们身边陪伴,这成为了我喜欢过节日的理由。
喜迎重阳,是在心中赋予了很多的期盼。这个节日,尽管没有别的节日那么热闹,但是终是有人惦念家乡和亲人,还是很期待着这个节日的。而且重阳还是我国自古至今保留下来的节日,像上面的那首诗一样,古人给予了这个节日很多的美好描写和述说,我想他们都是喜欢这个节日的。我也很喜欢重阳节,九九是一个美好的寓意,在这样的时间里过节,也是一个很棒的体验。登高望远,喝菊花酒,赏菊花,插茱萸,都是这个节日的习俗,是这个节日美好之处,都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快乐。节日美好,我们也要带着美好的心情去迎接,为这个重阳节赋予新的期待和期盼。在这里也祝愿大家在这节日里能够与家人团聚,一起共赏佳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