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团日活动总结范文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活动的主要场所,是学校教育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关系到学生生活与学习质量,关系到我校特色基础建设。因此我们本次活动营造了优雅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倡导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条例;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促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和谐。加强了同学对宿舍环境的归属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的第一项是“我的欢乐小窝”即由抽签决定宿舍的展示顺序,每个宿舍派代表分别通过ppt的形式展示各自宿舍的风采,共八个宿舍一一进行展示,展示完毕后,由八个宿舍长进行投票评选,评选规则为每个宿舍长在各自手中的纸上写出相比之下宿舍的两个宿舍号,其中男生一个,女生一个。最后由劳动及生活委员公开唱票,评选出男生宿舍奖、女生宿舍奖。各宿舍按抽签次序一次展示了自己宿舍从不整理到整理后的全过程。看着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重视,从而反射出对宿舍的热爱。ppt展很成功,同学们都略有所思,仿佛在思考自己在宿舍卫生上的不足,向其他宿舍学习的地方吧。最后经投票,评选出了宿舍,男生宿舍6615,女生宿舍2439.班级劳动及生活委员为获奖男生宿舍颁发由班内同学亲手做的奖杯,为获奖女生宿舍颁发皇冠。并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爱拼才会赢”中劳动及生活委就每个宿舍在三月、四月、五月三个月的宿舍成绩在黑板上进行对比性公布,同学们就在日后宿舍建设方面进行了讨论,讨论完毕后由班级劳动及生活委员宣布了就在日后宿舍建设方面的实施措施。
下午四点三十分每个宿舍派两名成员在公寓一号楼和二号楼之间集合,由班级劳动及生活委员带队,来参观宿舍。先从二号楼女生宿舍开始进行参观,再到六号楼男生宿舍。参观过程中,每到一个宿舍,宿舍长依次向参观人员介绍宿舍成员所在的床铺,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个人床铺以及宿舍整体规划向宿舍长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更多的却是吸取其它宿舍的优点,从而提高自己宿舍的成绩。参观结束后,班级劳动及生活委员现场做了最后的总结,总结了参观过程中各个宿舍的优点及缺点并针对其不足提出意见。
最后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