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老师们:
大家好!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幼儿园,你们都长高了,长大了,老师为你们创设了漂亮的教室、准备了好玩的游戏;厨房的师傅们还为小朋友做了营养丰富的饭菜呢!希望小朋友们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来幼儿园,吃得饱饱的,睡得香香的,开开心心地学本领,做游戏,成为聪明能干的小朋友!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第一项:鸣炮。
第二项:升国旗。
全体小朋友们,立正!出旗、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礼毕!
第三项:园长新学期致辞。
新学期我们亲爱的孔园长有好多话要和我们说,现在我们请园长来和我们说几句心里话吧,掌声欢迎!
从园长的发言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今后我们一定会谨记园长的教诲快乐生活、快乐学习,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感谢孔园长!
第四项:小朋友代表发言
下面让我们请小朋友代表上台发言,让我们用热烈的堂声欢迎她。相信小朋友们都会做一名健康、快乐、聪明的好宝宝。
第五项:引入国学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奥妙无穷。
让我们学习传统精髓,常怀感恩之心,弘扬五马精神,在经典通读中快乐成长,在快乐成长中浸润书香,因此,本学期我们将着重推崇国学教育,开设国学经典诵读。从众所周知的《三字经》开始,下面请各班老师把准备好的.《三字经》材料发给大家,让我们一起诵读:小朋友读的直棒,通读国学经典,让优秀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的智慧支樘我们人格的誊梁。愿五十年文化魁宝大放光彩。
第六项:颁发爱心少年和体操比赛荣誉
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上台领奖。上学年我们代表新乡具参加新乡市体操水赛,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荣获新乡市体彩杯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优秀组织奖。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体操队的小朋友上台领奖。
第七项:开学典礼仪式结束。
最后祝愿小朋友在新学期,新的起点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更加开心快乐的成长。
开学典礼结束,请各班老师有序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