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各位领导
女: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男: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女: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欢呼——我们开学啦。
男:在这美丽祥和的日子,我们小学的全体师生又一次欢聚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的第一次聚会。
女:今天参加的领导有:王校长、张副校长、刘主任和马书记,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男:小学20xx年秋期开学典礼
合:现在开始!
男:首先举行升旗仪式。担任此次升国旗仪式的升旗手是四年级3班的孙xx同学,担任护旗手的是三2班的赵xx同学。
女:全体立正!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男:升国旗,奏国歌,唱国歌,敬礼!
(升国旗仪式)
女:礼毕。
男: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王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
女:从校长的谆谆教诲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感谢王校长!(鼓掌)
男:下面请马书记宣读上学期优秀班集体和优秀班干部名单。
女:请获奖者上台领奖!
男:下面请学生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女:是谁,给了我们理想和智慧的阳光;是谁,引导我们踏上前进的方向。是你,敬爱的老师!
男: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女:下面请刘主任宣布本学期德育计划。
男: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是新的起点,你也一定想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个崭新的你吧!
女:那么新目标,新要求就是我们的导航。下面请大队辅导员聂老师带领我们宣誓。
男:同学们,假如我们是鸟儿,那么学校为我们准备好了繁华似锦的秋天;
女:假如我们是鱼儿,那么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浩瀚无比的海洋。
男:有了这一切,我们一定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创造缤纷的奇迹。
女:同学们,一起来吧——做最棒的小学生!
合:20xx年秋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