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尊敬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甲: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清凉宜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言;告别了安静沉寂的假期,绿草如茵的校园又充满着欢声笑语;
乙:迈着轻盈的步伐,沐浴九月的阳光,收获金秋的希望。同学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
甲:xx小学“梦想在金秋放飞——xx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乙:全体立正!
升国旗、奏国歌,唱国歌。
礼毕!
甲:今天,我们的大家庭中又添了许多可爱的笑脸。
乙:在他们脸上,我们看到了幸福,也看到了希望。
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同学们的到来。
乙: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笪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笪校长讲话)
甲: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笪校长,从校长的谆谆教诲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努力的方向。
甲:同学们,新学期就像一张洁白无暇的纸,那么,我们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xx班xxx同学的《新学期新畅想》吧!
(学生代表发言)
乙: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收获与希望;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甲: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扬帆启程,在长小这块热土上,同心、同行、同德,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乙:xx小学xx年度秋季新学期开学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