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重阳节主题活动总结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被称为敬老节。这一天有许多习俗,如爬山、喝菊花酒、插山茱萸等。为了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一些习俗和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后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现在活动结束了,我想对这次活动做个总结,可以让后面的活动更好。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重阳节,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学习之余举办一些活动也能让学生全面发展,养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好习惯,多关心老人。这次我们邀请了学生家庭的老人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比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个学生都邀请了自己的家人参加我们的活动,活动现场的气氛非常好。相信活动结束后,所有同学都能体会到学校的良苦用心,有敬老意识,关爱身边的老人。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活动前开始,一部分在重阳节当天开始。第一个活动是重阳节手抄报和黑板报的评比,各班需要发作品参加。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以了解重阳节的起源、历史和习俗,以及与之相关的知识。评选优秀作品不是学校组织这个活动的意义,而是学校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了解这个节日。每一个节日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实际上对学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事实也证明,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节日的知识。
第二项活动涉及家庭成员。在这个活动中,学生会上台演讲。演讲的主题是尊敬老人。在此之前,班里会评出一两篇优秀的演讲,选出一两篇优秀的演讲在全校师生和家长面前演讲。重阳节又叫敬老节,所以学校一定要意识到这个节日的重要性,让学生知道。现在外来文化的入侵非常严重,所以我们的学校必须采取行动来弘扬和继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个人觉得这个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让同学们知道了为什么要尊敬老人,如何尊敬老人。我相信他们以后一定会做出改变的,他们能够真正的尊敬、尊重、热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