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寒假主题班会总结
20XX年3月11日下午,楼宇L091班全体同学在教学楼101教室召开“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全班37人实到37人,无人缺席。召开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20XX年是我们09级同学在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的过渡期,让同学们给自身的大学生活确立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向,更加的珍惜自身的大学生活。本次班会总体上说是开的很成功的,在这里我就此做一次总结。
首先班长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一起制订了新学期的任务计划。接着由各个班委上台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自身工作的展望。
在学习方面,我班的学习委员通过对上学期期末的考试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发现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全班学习成绩整体一般,欠缺高分;二是学习成绩层次性明显。根据问题以及班上同学平时的学习状态来看,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学习方法的不恰当和学习状态的松散;在学风上,有两方面做得不佳:一是同学们的主动性、自觉性意识有待提升,包括学习方面的和参与活动方面的;二是健康的寝室文化尚未形成,包括寝室卫生、寝室道德、寝员关系以及寝室职能等方面。在生活方面,生活委员让同学们认识到本学期的任务:一是通过严抓学风,例如强化对“三早一晚”以及必修课的出勤考查、营造严谨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争创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是通过举办有意义的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素质能力,为同学们争创更大的表现舞台。同时督促同学们对自身在上学期各方面的表现做一个系统详细的总结,
然后制定一个符合自身发展的、贴切实际的新学期新任务。紧接着其余班委也上台发表了讲话,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自身工作的展望。
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他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身在假期聚会、旅游、过年习俗等方面的见闻感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视野。希望在新学期里大家更加的团结奋进,发扬优良传统,实现楼宇专业的更高目标!对于上学期成绩突出的同学和学习氛围良好的宿舍加以表扬,鼓励同学们在学业和校园文化活动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在新的学期里,我呼唤所有的班委及团员能尽自身最大的努力来维持班级的气氛,我坚信同学们会把最新的气象展现出来,在新的学期里,我坚信我们楼宇091班会做的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改变,共同完善我们的这个集体吧,力争让我班的明天,有一个更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