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寒假主题班会总结
为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价值引领及心理疏导,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我院各班班主任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了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副书记高师到部分班级参会指导。
本次班会,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寒假期间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重点强调了防疫情、防火灾、防诈骗、交通安全、生命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需按要求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督促学生就近接种加强针疫苗;同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寒假积极参加三创大赛、科研立项、社会实践等活动,鼓励学生假期多读书、多学习,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毕业班班主任还简要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抓住寒假时机,或做好考研复试准备,或积极投递简历,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
通过线上班会,学生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树牢了“安全第一”的思想,规划了寒假的学习和生活,班会为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寒假生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