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检讨书作业未完成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很抱歉这次家庭作业未完成的事情让您感到失望了,作为学生本应该按时完成作业却没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至于出现了这类状况,不得不说愧疚的内心让我意识到作业未完成的后果多么严重,但我也明白唯有在行动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并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才行。
其实造成作业未完成的原因需要从多方面进行分析,归根结底造成这类状况的原因在于自身的懒惰,由于我不想写作业以及贪玩的缘故才会导致老师布置的作业未能完成,明明有着充沛的时间给自己完成作业却没能将其做好,反倒因为想要出去玩的想法导致自己无法专心做作业,殊不知玩耍并不能够让自身成绩获得提升,总是在犯错以后才感到后悔着实有些不应该,为什么不能够提前意识到自身思想方面的弊端并加以改进呢?虽然贪玩的想法对自己作业的完成造成了影响却不得承认自己在学习方面变得怠惰了许多。
除此之外学习基础差也是导致作业未写完的原因之一,毕竟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老师根据我们的学习进度来布置的,这也说明学习基础足够扎实的话完全可以凭借自身能力将其解答出来,然而由于我平时成绩不好且没有用心学习的缘故导致很多题目不会写,面对解答不出来的题目自然会导致自己脑海中产生与学习无关的想法,学习基础差以及自身的懒惰导致了恶性循环的产生,再加上贪玩的天性从而导致自己忽视了完成家庭作业的重要性,我在反思作业未完成过失的同时也认识到努力提升自身成绩的重要性。
为了弥补过失自然要认识到作业未完成对自身的发展是有害无益的,除此之外还要向老师进行道歉并虚心接受这方面的惩罚,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业未完成的代价是多么沉重,另外我也要改进自身的不足从而避免作业未完成的状况再次发生,除了思想上引起重视以外还要端正态度从而改变以往懒惰的做法,另外针对自身学习基础差的问题也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从而确保每天的作业能够独立完成。
正因为体会过作业未完成的代价才不希望这类状况再次发生,所以我会牢记这方面的教训并在学习生活中多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另外我也会将此事告知父母并虚心接受他们的监督,每天按时完成自身的作业才不会因为自身的怠惰让老师感到失望,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并确保今后能够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