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寒假总算来临,我梦想中的海南之旅也将实现。2月11日,我将奔向美丽的海南岛。
坐了一夜的飞机,总算到了海南的三亚。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哇,海水满盈盈的,湛蓝湛蓝的,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远远望去,水和天似乎都连了起来。踩在松软的沙滩上,一步一个脚印,回头一看,好像一串小鱼儿,真可爱。一阵暖暖的海风吹来,吹散了我的头发,好舒服啊。我终于忍不住了,脱掉鞋和袜子,卷起裤脚,大喊一声:“大海,我来了!”便不顾一切地向大海奔去。不过这沙子地还真难走,途中还让我翻了几个跟斗,滚得我满身是沙,真气死人。管它呢,为了大海,我可以“忍受一切!”
总算历经了“千辛万苦”,我已置身于大海。一个海浪冲来,我还没反映过来,已是四脚朝天了,弄得衣服裤子都湿淋淋的,还粘了一身的沙,活像一个刚堆积成的沙雕。最有趣的是这美丽的大海还硬是要让我尝尝它的滋味。我“吞噬”了它的“一小部份”,好咸啊,难喝死了。妈妈看见了我这副样子,笑得前仰后俯,而我呢,气得都快炸了。顿时,又来一个较大的海浪,把我冲倒在地,这一摔可不轻,可不,这回又让我尝了一回海水的滋味,并且是一大口。但是细细去体会海水的滋味,的确是又苦又咸,但这不就像生活一样吗?大海就是生活,海浪就像生活中的困难,只要你勇敢的面对,困难就会从你脚下而过。随后,我又向大海奔去,海浪又向我奔来,这回我胜利了,我开始在大海中嬉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海浪。
啊,美丽的大海,美丽的三亚,你充满了惊奇,充满了乐趣。你虽然“可恶”,但却令人喜欢,你真是祖**亲身上的一颗闪亮的蓝宝石。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天的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就要来临。在这个寒假里,有似星星的趣事铭记在我心中,抹不抹不掉。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表哥一起放爆竹。
其实,我几年前还不敢放。而是在九岁那年,大部分像我一样大的小孩都玩起爆竹来,我不能落后,自已壮壮胆子,开始放起来。放了挺好玩,所以每到寒假我最喜欢放爆竹。
寒假的一天,我来到表哥家。刚一到他家,表哥就在门口等着我,他拉着我来到他家后院里。我一看,惊呆了。他家院子里的田地里,有一个用泥巴做的军人打仗的基地,旁边还还挖了一个小池塘,里面加满了水,水里还有一个小潜水艇,陆地上还有坦克、飞机和小人。表哥对我说,我们要用各种爆竹来炸它们,直到它们全军覆灭为止。我们先炸陆地上的。我们先用普通的爆竹来炸它们。炸了十来分钟,才倒了两三个,看来这种爆竹的杀伤力不强。我们又换了一种威力强点的来炸它们,一下子就能炸它个五六个,看来郊果是好的,但是太慢了。我们只好拿出了我们的王牌武器“火导弹”。我们把它放在地上,一点火“火导弹”就飞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它们就炸倒了一大堆小人,就连坦克都炸得飞起来了。我们只发了五大发,陆地上的小兵全部炸倒了。接下来要炸水里的,潜水艇更是不一般,我们才发了一发“鱼雷炮”,潜水艇就炸坏了,我们胜利了。
寒假就在我们的欢呼声中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鹅毛大雪飞啊飞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顿时感到好兴奋――“我又可以玩雪了!”我想这种心情与想法一定会在每个小孩的心中产生。可是我又想想,又发出了另一种感慨……
雨和雪都是水变成的,可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们总是更喜欢雪呢?我想雪与水象征2个事物,虽然它们的类型相同,但是它们的立场与角度不同,所以导致人对只不同的感受与感情。比如雨和雪都是一句希望别人上进的话,雨呢,而是一句批评的话,雪呢,而是一句赞扬的话。()这2句话都可以使人上进,但是人们愿意接纳赞扬的话,不太喜欢批评的话。这就是之间的差异。下面我们就用雨和雪本身来说明。雨呢大多人都讨厌,因为它可以使热闹浑身湿透,虽然雪也可以,但是雪用了另一中方法:变成的固体。这就是雪的巧妙之处,当然,这也是它们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关于雨和雪的问题呢还有很多很多,我只能说到这了,不能再说了,因为实在太多,你要想知道的话,就动脑筋想想哦。
自从放假以后,天天都是下着绵绵细细雨,今天终于放晴了,看着这样的好天气心里特别高兴,同时还有就是今天是我们小学同学相聚的日子。
早上,吃完早餐我早早地就从家里出发了,朝着目的地我们的母校走去。一路上,思绪万千,想象着同学们的变化以及见面以后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呢等等。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母校。一走进校园,以前的景象历历在目,顿时心底涌上了一种亲切感,同时也发现我们的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教学楼披上了新装,粉刷一新,还有就是食堂的改变,图书馆的建成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离开后才出现的。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仔细回想以前的读书生活,还真的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只见小道上稀稀疏走着几个补课的学生,他们行色匆匆,现在时间对他们来说太宝贵了。沿着林荫小道,我来到了我们聚会的地点――以前读书的教室,这时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到了,我加快脚步,大声地喊着她们的名字,这时自然有一番问候了,而且每个人脸上的惊喜之情都表露无疑。接下来在大家的笑声中同学们陆陆续续地都来了,在一片问候声后我们朝着下一个目的地走去――老师的家。我们的班主任依然如当年一样,说话特别幽默,风趣。在接下去的时间就是大家聚餐,娱乐……
这一天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同学聚会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