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学到了许多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珍视的宝贵财富,。在这段时间里,我尝试了许多人生的不同际遇,它教会了我执着,坚持,奋斗,理解和珍惜。这是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
在一次课外活动中,我在幼儿园的走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艺术教育”我一下就联系到了我们系所开的艺术教育课程,说实话,我是属于不怎么精通的。但就在这时我却要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的学。在幼儿园我们可以找到无形的快乐,而艺术教育在孩子眼里也是一种无形的快乐。他们只要一听到音乐就可以随着音乐手舞足蹈,尽情享受音乐给他们的不同感受。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有同一个目标:让孩子在学习中享有无尽的快乐。幼儿园里的很多老师都在感叹:如果每个家长都学点学前教育那该多好啊!所以说以后不管我们从事怎样的行业,我们都是很幸运的,在学校里我们学了关于幼儿教育的课程,是有赚不亏的。
下面我想和大家谈谈我在实习过程中的感触。
我们去的这支实习队伍中除了我,其他都是学前教育系的,由心的说句: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对于幼儿园我还是以张白纸,而对于她们,就如同我们声乐生唱首歌,舞蹈生跳支舞。那是小菜一碟。我第一个月被分到全园年龄最小的一个班——托二班,2岁半到3岁。刚开始,我不知道怎么给他们上课。既然不知道如何下手,那就是看、学、用心记住原班老师上课的形式与上课选材内容。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在上课的思路上有了一定的流程,结合他们的接受能力与发展程度,从生活中找素材成为课堂内容。准备课程——上课——总结,在这一过程中,我觉得自己在教学上有了一定的进步,也许和学前教育的同学比,我还需再接再厉,但是我在成长,所以很开心。当然,每一次成长都要谢谢信任和指导我的老师们。
有很多人这样问我,你喜欢当幼儿园老师?你当幼儿园老师开心吗?你觉得当个幼儿园老师有价值吗?幼师在大多数人眼里就是保姆,你愿意接受?……我一时间觉得这些问题问得太好笑,难道职业有贵贱?如果有,那究竟什么样的职业是贵?那种职业是贱?我在五一假回去的火车上遇到过关于我们现在所说的问题,在聊天中突然说道幼儿教师,有位旅客似乎看不起幼儿教师这职位,说幼儿教师就是保姆,而幼教只是名字好听点,我理解他,我是这样说的:不管你怎样看待幼儿教师这一职位,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是你这样的心态,那中国的幼儿教育还怎么进行?你以后的小孩也不用送去幼儿园,国家根本也要重视什么幼儿教育直接读小学,。那将是一种怎样的景象?我在幼儿园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有种很深的感触:孩子们真幸福!每个家长都看仔是宝,就拿这次六一儿童节为例:
“六一”马上来临,孩子个个都要上台演出,因为要统一服装,班上每个孩子都要交服装费,在写通知时,原班老师还在当心怕家长说着说那,可是没想到的是家长都很积极交钱,没多问一句话。在快要上节目的前几天,班主任正愁没人手化妆时,她在QQ群上发了个工作招聘,家长都踊跃报名。从一些小事可以看出来幼儿教师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如果你是一名幼儿教师,能教好每位孩子,那么,你将是很了不起的幼儿教师。在坐的你们,如果你是想向幼儿教育发展的,请相信自己的选择。我在坐校车时,和一个老师聊天,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是对还是错。”她这样回复了我:“你选择的是没有对与错,只要你能走下去。只是说你喜欢与不喜欢。”这句话让我很受益匪浅,更主要是像我快要面临毕业的学生。当然,我不能了解你们对这句话的理解。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待幼儿教师这一行业,但我想说的是,不管我们以后要从事什么行业,我们一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好学好问的决心,要有对本职业的敬业精神。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都有充实而快乐的没一天。
我于xxxx年xxxx月进入了xx—x幼儿园,刚刚进入幼儿园,才知道原来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一些理论的东西,缺乏实践经验。来到了幼儿园,面对新的环境,遇到新的挑战,我只能一切从头开始。活泼大方的我一直很喜欢小孩子,是孩子堆的“老大”,十分有孩子缘,可是刚进班的时候小家伙们对我是不理不睬的,简直把我当做了隐形人一样,记得我第一天进班的时候孩子们只是在班主班老师黄老师的介绍下应付性的跟我打了个招呼后就再也没有人来理我了,常常面临“无人问津”的窘况。失落感向我不断地涌来,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每个孩子都喜欢我。
[荐]幼师实习周记模板(精选7篇)
作文5000网编辑向您分享了幼师实习周记模板,很多人写文档时会比较迷茫,在没有思路的时候,不妨先看看范文。我们一般都会参考范文是怎么写的。如何才能写出一篇满意的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