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小学周记精选
20xx年2月21日星期一晴
放寒假了,表哥来到我家玩,昨天把我拖到一边,神秘地说:“咱们去溜冰怎样”?“真的?太好了!”我兴奋地答应着,心里又担心自己摔个四脚朝天闹笑话。
来到溜冰场,买了票,换上溜冰鞋。
哥哥给我讲溜冰的要领:“身体稍微向前倾斜,腿往下弯一点……”哥哥边说边作示范,可我怎么也不敢挪动半步。
于是哥哥又牵着我的手,慢慢向后退,而我紧紧抓着哥哥的手,嘴里还嘀咕着:“你可不能放手啊!”
哥哥见状生气地说:“总是依赖我是学不会的。”
我赶忙说:“不行,不要嘛。”
哥哥还是放手了。我后退了几步,又抓紧了扶杆不肯放,一边像老奶奶走路一样挪动着步伐。
哥哥见了,瞪了我一眼说:“这么胆小,怎么能学会呢?”
我脸红了,心想:我可不是什么笨小孩,一定要勇敢点才行。想到这儿,我又一次鼓足勇气,学着哥哥的样滑了起来。谁知没滑几步“啪”一下摔了个正着,我揉了揉生疼的屁股,一骨碌爬起来,继续滑了起来。
哥哥在一旁为我鼓掌加油。渐渐地,渐渐地,我好象找到了感觉,越溜越大胆,越溜越顺,乐得哥哥直夸我:“妹妹,你真棒!比我学得还快。”
这就是这两天的一大收获吧!
20xx年2月22日星期二晴
今天没什么事,我一大早就在房里看书。突然,妈妈大声问我:“兰兰,你在看什么书啊?是语文《每课一练》,还是数学《假期练习》?”说完又走了过来。
突然,她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起来:“你怎么在看这种书啊?赶紧让这种书消失,不然我就让它变成碎片!”
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她敢作敢为。但我还是请求妈妈说:“妈,这不是一般的书,它是高尔基写的《童年》。再说这书是我向同学借的,你可不能乱来。”
“我可不管你什么高尔基、低尔基。寒假这么短,你不做练习,却看这种书,你太让我失望了。”说完,又来抢我的书。我连忙拿起书往楼上跑去,直到把书藏好才放心地下楼来,接受妈妈的教育……
妈妈,我真想对您说:请您理解我。学习重要,可《名著》阅读也是必须的啊!老师经常要我们看一些课外书来开阔视野,补充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您却一天到晚要我看什么同步练习、每课一练。我已不小了,加上我平时的成绩也不错,我自有分寸,请给我一点空间吧!你也有过童年呀!难道你忘了吗?
20xx年2月23日星期三晴
都放假一个星晴了,我还没写日记,今天该写写了,写什么呢?就写昨天到外婆家吧!
前天晚上,外婆打电话叫我们去过年,她说:“过年和买新房子一起请客。”于是我一大早上就起床了,我和妈妈坐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我急急忙忙的跑到外婆的新房子,好漂亮!它是三室一厅的,什么都是新的,我最喜欢的就是窗帘,卧室的窗帘是我最喜欢的粉色,它看上去是那么的温馨,如果在这儿睡一觉,会做美梦的。
我正在观赏着新床,妈妈却叫我吃饭了,于是我便和我的表妹去吃饭了,我们两在一起吃饭,我们吃了腊肉和香肠。嗯!真香!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喔!外婆做的菜太好吃了,本来我就吃饱了,可我又吃了很多,最后我的肚子都快撑“爆”了。
吃了饭,我和表妹就到街上玩了,我请客,给她买了一颗棒棒糖,我也买了一颗,我们嘴里含着棒棒糖,手牵手的到处看,看看这儿,再望望哪儿!真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
可不是吗!我们天天在学校读书,很少出来玩!连星期天都没权力,我真希望天天这样,那该多好哇!
20xx年2月24日星期四晴
下雪天打雪仗,是我们少不了的游戏。今天,我和几个同学就在小公园展开了一场打雪仗大战。
首先,我占据了假山这个有利地势,在高处抓起了一把雪,就往敌方的身上打去,打得他们没有还手之力,急忙跑回基地去了。我趁势追击,没料到他们早有准备,雪团象雨点似的朝我下来。有一个雪球打的太准了,刚好打到我的鼻子上,害得我满脸开花,狼狈不堪。我急忙抓起一团雪开始滚,拼命地进行还击,把他们的阵角打乱,抱头鼠窜,到处乱跑。
我们笑着玩着,开心的不得了。就这样打来打去,直到都累的精疲力尽,天都快黑了才一起回家去。
今天是多开心的一天呀!
20xx年2月25日星期五晴
昨天,下了一天一夜的鹅毛大雪,地上铺着厚厚的雪毯,小树围上了雪白的围巾,屋顶戴上了洁白的帽子。放眼望去,世界变得银装素裹,到处一片雪白。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迫不及待地约了几个小朋友到楼下去堆雪人。
我们用小铁锹把雪收在一起,然后滚成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从大到小地排列起来。哈哈,一个雪人的外形堆好了!我和雷兴鹏用两片树叶给雪人做了一双眼睛,再把雪捏成一个红萝卜的形状,给雪人当鼻子。我们找了三根树枝,分别当雪人嘴巴和两只小手,再把收雪的小水桶扣在小雪人的头上当帽子。哈哈,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堆好啦!
我们围着小雪人跑啊,跳啊,真高兴!下雪真好,给我带来了那么多乐趣!
20xx年2月26日星期六晴
春节快到了,老师要求写的10篇日记也提前完成了。了却了一样作业,心里很高兴的。这是最后一篇了,写点什么呢?就写写今天的好心情吧。
迈着轻快的脚步,敲开了好伙伴珠珠的家门,她正在写作业呢!我说:“珠珠,还那么努力呀!出去玩一会吧。”珠珠放下笔,向她妈妈请了假,也许是要过年了的原因吧,阿姨竟然不假思索地同意了。
我们蹦蹦跳跳地来到街上,哇!各种店铺都挂出了红灯笼,装扮得很漂亮,几天没出来玩,街上已经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逛到了游乐园,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一不小心就玩了好几个小时。等到我们一看时间,哇,该吃饭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20xx年2月27日星期七晴
昨天是除夕,我可开心了,因为每到这天,零食随便吃,电视随便看,真好!
昨天下午,中中来我家玩。我们看了会儿电视,又去玩起了电脑。到了六七点钟,我把零食捧出来,跟中中大吃起来。
晚上,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洗了澡,换了衣服,缩在沙发上的被窝里,暖暖和和地跟爸爸妈妈看起了电视。
这时,我们看的是新闻频道。看完一个相声,就开始了没完没了的采访。我正纳闷为啥不表演,妈妈就建议:“看看一台。”爸爸听了,连忙换台,一看,联欢会已经开始了!爸爸闹了个大红脸。
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小品和相声,不过,这次我最爱的节目是《五官新说》和变魔术。《五官新说》里边的什么“酒后专线”、改了词的《北京欢迎您》,让我笑破了肚皮;那几个魔术,让我眼花缭乱,还有《不差钱》等小品、相声,把联欢会衬托得更加精彩。
我喜欢这个夜晚,因为它一年才有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