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都说:“孩子是最幸福的。我却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大人才是幸福的,整天坐在办公室悠闲自在。无优无虑。而我们,整天脑海里装的就是分数、分数,爸妈更是盼铁快成钢,今天考考我们这个,明天问问我们那个,“分数”成了他们的口头语。
放暑假了,我打算痛痛快快地玩上一个假期,没想到爸爸又把我管住了,要我用一个星期时间把暑假作业完成,再用两天时间把课本复习复习。过了几天,我把这两项作业都完成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以为这下可以放心地玩了。没想到,爸爸要我去学美术,说已经给我报了名,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还有上学期,刚考完试,我的好几道题因粗心而被扣了分,J心里很不高兴,为逃过爸爸的责备,我偷偷跑到了外婆家。没想到才过了一天,爸爸就来找我了,说是给我请了一个“家教”,我只好跟爸爸回家。
有时我想:要是爸爸也能像电视里的叔叔阿姨那样,经常出差,一个多月才能回来一次,那该多好啊!
我最烦恼的一件事情就是妈妈不给我买玩具。
我想其他同学应该也有许多喜欢玩具的吧,其实也不是妈妈不给我买玩具,是因为每次买一个玩具我玩了几天以后就觉得不好玩了,就又想要其它的玩具。对玩具我特别好奇,总是想看看里面的一些奥秘。所以一看到好的玩具我就忍不住想要,这个事情让我非常烦恼。
后来我想了一个好的方法,让妈妈每天都给我零花钱,或者是我和妹妹表现好的时候可以多给。我可以用这些零花钱购买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品和玩具。妈妈同意了,但是只答应我购买一些益智的玩具或是拼装之类的,我虽然不是太情愿,但还是答应了妈妈。
这就是我最烦恼的一件事,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烦恼,或者是好的解决方法。
我是一只小松鼠,大名:松花花,小名:梦娜布布。
我有许多烦恼,比如,我的小主人每次都给我喂一些香喷喷的食物让我吃,可是小主人喂得都很硬,我知道,主人想让我磨牙,但是,我的牙都快磨掉完了,所以,我特别生气,很不喜欢这个主人,做 着随时逃跑的准备。小主人还有时放一些精彩悦耳的音乐让我听,我忽然觉得沁人心肺,在小主人昏昏欲睡时,我很为小主人着想,从来不晚上叫,可主人却不为我着想,只管着自己,或许是小主人怕 我不干净,经常把水洒我身上,可是最后结果都一样,我当然就是一甩,甩小主人一脸水,所以,我很烦恼。
唉!我的小主人,什么时候才能为我,为别人,为爸爸妈妈着想一点儿呢?
我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每天每次写数学口算题的时候,总会有一、二道错题。也不是我不会做那道题,而是因为我会把“+”看成“—”,也会把“36”写成“86”,在这种情况下,只会有错题 的!
这几天呢,张老师让我们写的是乘法口算题卡,我还是会错那么一道、二道题,而且在学校里写的黄冈小状元和数学练习册每天都要有一道错题,我认真地看错的题,并不是我不会做这道题,而 是我太马虎、太粗心造成的!我该怎么办呢?朋友,你们有这样的烦恼吗?那就让我们想想办法,把这个烦恼除掉吧!
我的办法是:做题前要先看清楚题目的要求,做完后再认认真真地检查几遍。要是遇到难题呢,就要自己开动脑子好好想想,实在不会了,再去问问同学或者老师。
张老师说下个星期要进行数学单元测试,我决定按照我的办法去做,争取得到最好的成绩!
我并不算肥,但我也挺重的。上个星期,我们测量体重,我心里很忐忑地走上磅秤,低头一看,哇,我又重了好几斤!
我自觉得自己是中等多一点的体重,可同学们都叫我“肥婆”,为了这个绰号,我被老师训了一顿。
尽管如此,我仍然觉得我不算太胖,可每次过年回家时,大伯大妈,哥哥姐姐,外公外婆等等都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长胖了。”还有更可气的呢!那次去大姑妈家玩,她家称得上是富翁之家了:她家住在一套六层楼的套房里,电脑就有将近十台,每层楼都有一台液晶电视,羡慕吧!姑妈拿出许多食品招待我们,我拿了块奶油蛋糕,正准备吃,但妈妈马上用那严厉的眼神盯着我,像在说:这么胖还要吃啊。我马上放下了蛋糕,咽了口唾沫,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吃着美食。姑妈在我们临走前,临时从冰箱里拿出两袋国外进口的椰子粉,塞在我手里说:“这个给林姿,那个给林毅,来拿着。”妈妈马上冲出来,说:“林姿不能吃,这椰子粉有大量脂肪,再吃下去,她就要变成”猪“了。我很不情愿地放下手里的椰子粉。
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减肥了,在这里,我呼吁和我的遭遇有过相同的人,也要减肥了,不要再拖了!
每当看到院子里有小朋友在玩的时候,我就特别的羡慕他们。每当看着一堆厚厚的作业时,我就皱起了眉头。每当妈妈催我说:“快去写作业,快去写作业!”时,我就特别烦恼。哎!我的作业何时才能完成呀?那样我就可以象快乐的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
我曾经看到了一篇资料上说:“儿童每天休息的的时间要多于学习的时间。”可妈妈望子成龙心切,不顾自己儿子的接受力,不断的加大我的学习量,我快疯了!但这都不算什么,其实我最烦恼的事情是写作文。人家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也读过好多课外书,但一写作文就卡壳。有时候,老师布置两篇作文,可我一看作文题,就会感到毫无头绪。虽然我有很多话要说,但却无处下笔。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平时也很喜欢看书呀!但为什么却无处下笔呢?好多我平时看过的课外书,在我写作文要用的时候,就像小鸟被什么东西惊吓了似的,一下子全部飞走了!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每到此时此刻,我都非常烦恼。
眼看我就要升入六年级了,听别的同学说,作业量又会加大,尤其是作文。看来我的烦恼又加大了呀!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解决烦恼的好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