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周记
身边的感动
大事,小事每天发生,只是要你去发现,去创造,去体会。
一次清早,我到外面玩,外面冰天雪地一片白雪皑皑。好冷呀!忽然看见一个清洁工,他手冻僵了,瘦如骨的脸的上方,有一撮白雪。他的肩上,脚上,背上都沾满了雪。他慢慢地拉着板车,然后拿起那冰冷的扫帚扫地,我被他那兢兢业业不怕吃苦的工作精神而感动。
上次在深圳度假的时候,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那天,我和爸爸去小山坡上玩。正在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一名小孩落水了,另一名与他素不相识的大人马上跳了下去,把他救了上来。那个大人在危机时刻毫不犹豫,跳了下去,我被他那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感动。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悟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感受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敝,感动如令人惊醒的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界再无让人感动的事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变成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怀。
只要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有,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