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精选作文
母亲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位伟人曾说过我们发出最美的声音是母亲最甜美的呼喊是妈妈。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母亲慈爱的目光注视着。
我们生病的时候是谁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受伤时是谁为我们包扎伤口?我们下雨不带伞时是谁给我们送伞?天冷时是谁叮嘱我们多穿衣服?是谁把我们最喜欢的和最不喜欢的记得清清楚楚?是谁在我们回家是把我们最爱吃的食物端在桌子上?那个人就是母亲。
我生病了,为了不耽误学习,我白天去学校学习,晚上在家打针,打完针得很晚,正好处在农忙时间,忙了一天的母亲,已是疲惫不堪,她还是坚持在我边旁边为我看针,而且她还为我讲故事、给我剥瓜子吃,这样一星期下来,母亲瘦了,就是在打针期间,我看见母亲的头发已经慢慢变白了,脸上也慢慢爬上了许多小虫子,原来我在慢慢长大,母亲在慢慢变老。
我知道母亲的幸苦,也懂她的爱,可是我的叛逆。
一天,天气炎热,也没有多少人出去干活,可母亲偏偏让我和她去山上摘花椒,我一脸的不愿意,心里满是气,只好脱口而出,我说这么热的天,谁出去干活了?你愿意去干去不就是吗?干嘛叫我去啊?母亲说这么热的天也有很多出去干活的,就是你在家里不出去,你姐姐那时候再热的天也出去干活,哪像你一天到晚连家门口都不出去。我没有说话,便拿起竹篮,甩门而出去了山上,我一边走一边说,越想越生气,干嘛让我来不让姐姐来,姐姐那么好。到了山上你好后悔,出门的时候没拿水。唉,不带就不带吧,可我好想在我面前有一杯水啊。我一边摘着花椒一边看着来时的路,我看到来时的路上出现了一个身影,她显得有些老、走起路来好慢。那身影越来越近,原来是母亲,她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强壮了,她走过来,说娇,喝口水,休息一下吧。我走过去,说妈,你喝吧。妈说你喝吧,我不渴。我拿起杯子喝水,拿水好甜、好重,我想那不只是一杯水,更是一杯沉甸甸的爱。
我们在夕阳下,一边说着一边笑着回家,那天的夕阳好美,母亲的笑更美。
母亲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母爱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爱。母亲的爱如流水,滋润着我生命中的每一个历程,流淌在我的心中;她的爱如落叶,而我的心似根,落叶归根,尽管平凡之极,却使身在其中的我热泪盈眶。她的爱细微且平凡,在我心中却如此的伟大。
无论是深夜时母亲悄悄为我放好拖鞋,还是清晨时母亲为我认真打豆浆,这些小事中都充满了她的真情;又或者是放学后,母亲温暖的唠叨和喷香的饭菜;夕阳下,母亲携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漫步于铺满黄叶的道路上教我人生的道理生活中的点滴包含那触动心底最柔软处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