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_描写与的作文500字
雷雨前的傍晚,天是那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而远处,乌云一层一层地占据着天空,不一会儿,乌云就像一块帷幕一样黑压压地布满了整个天空。人们等待着老天爷把这块帷幕扯开,让雷雨把大地冲刷得焕然一新,还我们一个清凉的世界!
夜晚,老天爷撕破了那乌云,随即,雷雨就下起来了。开路军是夺目的闪电和惊天动地的雷声,它们胁迫着狂风暴雨铺天盖地地向大地冲来。狂风挟持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窗缝里真的钻进雨水了。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险些把我轰懵了。雨下了很长时间,没有一点停的样子:电光闪闪,雷声隆隆,老天爷还不时以雷霆万钧之势倾下了惊天撼地的滂沱大雨这雨也拼命地往下打,打的窗户都噼里啪啦得响。
雨不停地下着,震耳欲聋的雷声还在轰鸣着。终于,天亮了,雨也渐渐小了,开始像布一样,接着又像帘子,像断了线的珠子,像一根根线,最后只能看地上的雨点来辨认雨的大小了。而当人们认为雨不再下时,那雷声就像是不甘于昨夜的失败似的,又重新单枪匹马卷土重来,这次,它失败了,雨停了,啊,它认输了!雨后,树上的一片片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含苞欲放的花朵变得水灵灵的。远处,偶尔传来一声小鸟的鸣叫,那声音是那么清翠,可以说是打破了城市中的寂静。
现在,一提起那天夜晚的电闪雷鸣,我仍心有余悸。我想:这场雷雨迎来的到底是凉爽的夏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