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生活在一个大海之中,本和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会很快乐,但这滴水并不快乐,所有的水珠都无法让它能开心一点,无论有多搞笑的笑话,还是小弟滑稽的动作,也无法引起它的注意力,它整天就是在哭和发呆,大伙都厌烦了,全都不再理它了,它一个人孤单地在海里游荡,大伙见到了它,都把脸遮起来,各个都走开了,这滴水感到很悲哀,它哭了起来,没有人肯出来可怜它,没有人肯出来安慰它,茫茫大海,也只有那滴水的哭声。
某一天,阳光带走了它和一些兄弟姐妹,它还是不快乐,终于,一位勇敢的水滴飘到它的身边跟它说话: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快讲出来!不然我们上去之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在遇见了!但是它还是不说话,那滴水摇了摇头,有一滴水凑了过来,说:别理它,谁不知道它这个爱哭鬼,从不笑,对它说话等于浪费口水,走吧!突然,它挺直了身体,大声地说:其实,我的眼睛出了问题,正为这个而烦,但是你们最近都不理我,所以我常大哭!然后它很愉悦的对着它们笑了。
其实,如果心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应该想别人倾诉,不要埋在心里,不然会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