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啊!在数学题中埋头苦干的我郁闷地感叹道。抬起头来发现窗外下起了雨,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怎么就下起雨来了呢?算了,打了个哈欠,就欣赏一下大自然的杰作,毕竟是免费的嘛。
趴在窗台上仰望天空,黑压压的乌云聚在一起,像在讨论着什么,时不时发出几声雷鸣。
雨,好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不停地在五颜六色的雨伞上跳跃着;雨,好像一个天真的小女孩,用稚嫩而甜美的歌喉唱出一首美丽的歌谣;雨,是一个园艺家,他它使一切都一尘不染;雨,也是一个魔术师,用它无穷的魅力,使花儿妹妹绽放出可爱的笑脸,让杨柳哥哥挥动起长长的手臂
大街上的人们或撑着雨伞在雨中漫步,或用东西遮挡着脑袋匆匆走过。人们一直忽视着这大自然的表演,看似普通的雨,却是那样美丽。整个城市都被雨包围,好像被轻轻的罩上了一层雾的面纱。
突然,雨停了,停得毫无预兆。像那些来去匆匆的行人。只有窗外青翠欲滴的树叶,干净又湿漉漉的地面,告诉着人们,刚才那场雨,不是个虚幻的梦。
深深的吸几口雨后的清新空气。忽觉脑海不再是阴沉沉的,仿佛像被雨冲刷了一遍似的,变得清晰起来。啊,那道数学题只有换个角度来想不就可以了吗?匆匆做完,深深呼吸一口雨后的空气,嗯,好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