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点亮人生精选高中作文
理想对一个我们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因为有理想,我们才拥有收获。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罗马并非一日造成,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只有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才有资格自己劳动的收获。囊萤夜读的车胤若是没有理想,最终也就不会成为一代思想家;被元军俘虏的文天祥若是没有理想,也就不会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样的千古名句流传至今;越王勾践若是没有理想,就不会有卧薪尝胆灭吴国的传奇不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可见,一代伟人们的成就,源自于他们的理想,他们用理想谱写了人生的辉煌,用理想点亮了他们的人生!理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实现理想的过程就是我们爬山的过程,最终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就实现了理想,同样也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此时,我们就是胜利者。但是实现理想的过程是艰苦的,要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得住命运的考验,我们才能够实现理想,古语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过:人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美貌,但不可以没有理想!巴金说过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而我想说理想点亮人生!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若失去了路线,就寸不难移。理想,是一个人生活的动力和目标,每个人的理想都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理想聘尽全力。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不管最终结果怎样,你都能自豪地说我曾经为我的理想全力奋斗过!理想成功之门永远都是虚掩着的,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才能克服任何的困难,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让我们有理想点亮我们的人生吧!
竞争中的抉择(精)
每当你遇到利益的熏陶时,你总会动摇。
呜火车的长鸣把我惊醒。到了,该下站了。我和我们的老师,同学,同学的家长一起要去本市最好的学校,目的就是体育特招生。安顿之后,就是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做完一切琐事之后踏入学校的大门。
坐在主席台下方,看着台上的老师,听着缓和的音乐,一张繁密的网已织成,只待人们的泪落下,一步步陷入那网,无法自拔。
淡淡一笑,笑中亦有不屑和一份傲气,又是一场催泪会,同一主题,类似的材料;呵,真是一招吃遍天下。即使如此,仍只能乖乖坐下,听着。提问环节到了。
第一问:你们有谁记得自己的生日,请举手。老师说着。话音刚落,我向四周张望,几乎全场学生都举起了手。老师看后,笑了,那个微笑似乎触及心弦,不由一颤。他说:也许,你们会想:我当然记得了,这可是一年当中,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唯一一天。听后,笑容再次在脸上绽放,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笑。
第二问:你们当中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同样请举手而后,大多数同学尴尬地收回了之前举起的手,仅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做到了。
第三问:你们知道每位任课老师的生日吗?请你诚实的举手。此时,操场安静了,每个人静静坐在原地,头低下去,最终全军覆没。我收敛了笑意,面无表情,可内心深处,却早已波涛汹涌。是吗?竟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符合标准,不知为何,心中杂乱无章,却无解药。
而他,似乎早已料到如此;脸上确无表情,淡淡说道:世上的老师,中国老师是付出最多的,但得到的尊重最少的老师。我们所有人几乎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少部分的人知道父母的生日,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任课老师的生日。额需,甚至有人记得明星的生日比父母生日更牢,是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认为父母、老师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他们本应该做的,是他们的职责。从而忽视了那份深沉的爱呀!泪,毫无预兆决堤而出。最后,他提议,给我们五分钟去拥抱那些可爱又可敬的人,去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开始后,迅速跑向那些似慈母严父般的老师们,勇敢地说内心对他们那份爱,内心,在那一刻似乎得到释放,不是不爱,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耳畔回想起那一句句叮嘱、鼓励。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我因有你而知足。
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勇敢的张开双臂去拥抱阳光,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遗憾也是人生的财富作文高中 (集锦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