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躯壳终将老去和消逝,唯有思想能永久流传,改变命运。
犹记得当年鲁迅先生在日本学医归来,感叹学医终究只能医一人之病,强一人之体。唯有改变国人思想,方能救国。于是毅然弃医从文。随着《狂人日记》《呐喊》《彷徨》等作品集的出版,中国青年人的思想逐渐被鲁迅先生的文学大手从枷锁中释放,改革追求新的梦想追求才得以传遍中国。使一批一批有志青年与沉沦中觉醒,投身救国。
所以,改变一个人最有效的办法便是改变他的思想,假使鲁迅先生当年执着医学,那么被封建牢笼束缚的年轻人们要多久才能冲破桎梏?
思想善则人强。古代名相苏秦年轻时放荡不羁,整日在外偷鸡摸狗,回至家中连妻子都瞧不起他。被打击的苏秦没有继续放任自我,而是收束思想,头悬梁而锥刺股。苦读数年,后白手起家写六国相印归乡。何其威风!改变苏秦的正是他的思想的蜕变与升华。没有这头悬梁锥刺股的决心,纵使苏秦再聪明十倍,也只是乡中一痞而已。
思想恶则人弱。正如龟兔赛跑中的兔子,拥有先天优势的兔子轻而易举的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但随之而来的懈怠感却击败了兔子。骄傲的它狂妄的认为站在高起点的它就必胜无疑,旋即呼呼大睡,终被乌龟所败。这只是故事,但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古往今来,多少天资聪颖,冠绝一时之辈,在昙花一现的辉煌后便湮没与历史的长河之中,使他们天赋不够吗?非也,只是那优越的自豪感悄然改变了他们不慎坚定地思想,最终只能泯然众人矣,何其悲乎!
拥有奋力拼搏执着思想的人生如攀高山。虽然前行可能缓慢,但总在不停接近目标,而有着挟带等颓靡思想的人生犹如盲驴拉磨,虽然一直迈着大步向前,但永远只是原地打转,徒劳无功而已。
有时候,成功需要的不是优越的背景,超群的智商。失败的原因也不是贫贱的出生和先天的不足。决定者只是你的思想 ,只是你是否拥有承载一切的思想。
思想亦是一种高度,一种足以让人触碰天空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