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 优秀高中作文
你一定是为了高中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美丽的风景 优秀高中作文》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五月的深圳骄阳似火,高温灼热,大地炙烤,白天的热浪还未散去,我就已经开始盼望夜幕的到来。因为一场群星演唱会即将在深圳湾体育馆春茧拉开帷幕,而我将有幸一睹它的风采。
我轻快地漫步在入口的街道上,眼前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街道。在这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听到此起彼伏叫卖声,原来这是商贩在趁机在兜售各种演唱会饰品。
这时候,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进入了我的视线,只见她半蹲着,双手摆放好印满了明星的海报后缓缓站起,对着路人小声地吆喝着:明星海报,十五一张。可能因为声音太小的缘故吧,许久无人问津,她失落地把头埋得很低。我走上前,准备买一张海报作纪念,她不经意抬起头看见我,怪难为情地问了一句:你要买海报吗?我点了点头,拿起选好的海报付了钱,便离开了。
我正拿着海报边走边欣赏时,我感觉有一双手轻轻拍了我的肩膀,我回过头,一位老人站在我的面前,面带笑容对我说:年轻人,你好,能帮我一个忙吗?我诧异地望着他。他接着说:我是刚刚那个卖海报的小女孩的爷爷,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孙女个性十足,她打算来看演唱会,但她死活不肯要家里的一分钱,非要自己出来卖海报赚钱买门票。我想请你帮个忙,我给你200元,你再去买下她的全部海报。
我拿着这200元重新回到了小女孩的面前,她看见我诧异地说:怎么了,海报有什么问题吗?我摇了摇头说:我想再下你所有的海报,送给我的同学做纪念。我递给她200元,说:这200元钱够吧?只见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连声说:够了,够了,谢谢你!。正如老人说的那样,她收起了她的摊位,向售票处走去。
此时躲在一旁的老人走到我跟前,看到她的孙女高兴地走进演唱会大厅,他终于舒了口气说:多谢你,年轻人,她从家里出来时我很担心她的海报卖不出去,所以我就背着她偷偷跟出来了。我被这位老爷爷爱孙女的心深深感动了。
我和老爷爷望着小女孩走进了体育场,我的心里也舒了一气。此时炽热的天气也似乎开始变得凉爽起来,这难道不是深圳最美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