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既幽默而讽刺的漫画。当我看了这则漫画后,在哈哈大笑之余,不禁深有感悟:千万别让我们被自私自利的这些虫所毒害!这是一幅周月泉所创作的漫画。仔细品味此画,不觉心领神会。在如今的社会上,人们只顾着自己的利益,不惜破坏地球生态环境。人们在破坏环境的同时,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
的确,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木材,但是,过度地滥砍滥伐,毫无节制,只能换来眼前短暂的利益,却落下无穷的后患!生活中确确实实有着许多脑袋生虫的人。某些人为了能够赚钱,不惜大量砍伐树木制造纸张、牙签等木制品;某些酒店为了招揽顾客,竟去捕捉珍惜动物来出售他们愚蠢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可这些行为在无形中却深深伤害了我们的大自然。
那么,我们就不应该袖手旁观。让我们行动起来,好好保护大自然吧!让我们献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来爱护着养育我们的大地母亲吧!现在,人们已经渐渐觉醒,开始行动起来,加入保护自然资源的行列当中。古人云:但存方寸地,留予子孙耕。是的,我也想告诉如漫画中正砍伐树木的叔叔们:放下你们手中的斧头吧!行动起来,植树造林,造福于自己,造福于子孙后代,保护好地球上的每一片绿,不让自私自利的害虫所吞噬。让我们一起保护森林资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