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伞 精选通用范文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一直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碰到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因此我的头顶上总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在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的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认真地提醒道。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却轻轻地回答说。我的视线又不由地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我又很严肃地说,妈妈仍固执地说道,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需要妈妈在下雨天接我了。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也一年一年地褪色了,我也一度以为我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又是一个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仍是妈妈和我,但却换成了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那么不自觉地落在了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妈妈笼罩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认真地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严肃地说。妈,真的它没有歪,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扭头却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
那把褪了色的伞,又撑起了以前明彻如天空的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