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精选通用范文
我的奶奶常常走进我的梦里,她不说话,静静地笑着,痴痴地笑着,用他那干枯如同柴棍儿的手摩挲着我的额头,眼里却充满了泪水。我想那泪水一定是充满了生活的苦涩以及对我浓浓的疼爱吧。而每次梦里醒来,我总是小心翼翼地从抽屉里取出那把生了铁锈的钥匙,用抹布轻轻揩去那深桐色匣子上的少许灰尘,因为我经常打开它所以他落的灰尘并不算太多然后轻轻开启那把小锁,慢慢打开,首先看到的是一块红布头,一层一层又一层打开,那是一个简单不过的发卡,上面点缀着红珠,小小的,闪着霞光。我时常一个人呆着傻傻的拖着那发卡一看就看上半天,有时我想我是不是患上来郁抑症,看着看着也就朦胧了我的双眼,而匣子里也有一个花布头,那在红布头下面,不同的是,里面是一块一块又一块的一元钱的硬币,那闪动着的光刺痛的是我的心,心在流血一滴一滴的滴着,在这寂静的夜里仿佛只有听到我的心在流血而发出的如同雨打芭蕉一般的声响了。
儿时的一幕幕情景也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奶奶是有三个儿子的,而爸爸是最小的。奶奶的赡养每家一年轮着,在那物质贫乏的年代,也许这才公平,这并不是说我鄙视我的父辈。奶奶在这家,做着那家的活,也操着这家的心,背上背的是那家的孙孙,手上牵着的是这家的孙女孙子。在风雨里,她大摞大摞背着猪食一步步往家里挪,他是听不进父辈们的劝的,他一刻也闲不住,直到患上了咳喘病,他才不得不歇上一会儿。
我那时六七岁了,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奶奶她时常带着一把钥匙,一刻也不离身,父母亲给她买菜的钱她买完菜也总会带来一个大大的硬币,那可是一块钱哟,那可够我花的,那时,一块钱可以买好些零食了,我也总嚷着要奶奶给我一个,有时奶奶经不住我左嚷右吵,一不经意,我把硬币抢了跑了,那时还不忘记转身给奶奶扮上一个鬼脸。然而多数时候,奶奶总是悄悄的潜进她的房间,究竟奶奶怎么个回事呢,充满好奇心的我从门缝里看去,在黑暗中,奶奶打开的那个匣子放进去了一个硬币,我想是硬币,因为刚买完菜的,也许她不放心又用花布头包了又包叠了又叠,又小心翼翼关上锁住,我则一遛烟跑了,奶奶当然也不会有所发现。
再后来吧,奶奶走了我泣不成声抱着那个匣子哭了起来,世界仿佛在那一刻消失了,我感受到的是奶奶冰凉的手一点点僵硬下去。后来我发现在那匣子里还有个红布头,里面包着发夹,就是那个简单不过的发夹了。母亲说在奶奶临终前一个月,奶奶特地上了一次集,难以想象虚弱的她是怎样在人群中挪出挪进的呢,也在那次集上买了这发夹,母亲说奶奶抚着她的手说这是给未出生的孩子的,因为我是男孩,奶奶想着母亲肚里的应该是女孩了,怕等不到孩子出生,就算是送给孩子的一个礼物吧。那包一块一块的硬币就当是给我和妹妹的零花钱,说我长身体呢,要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千万别饿着。
后来啊,母亲给我生了一个妹妹,我把这事告诉了我的妹妹,我们兄妹约定要把这份奶奶的礼物珍藏着直到永远,我们相信奶奶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