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_记事作文600字高中
我爱绿,就像蝴蝶迷恋花那样,爱着它。
很小的时候,我就和外婆住在大山里,像所以大山的子民一样,我热爱着那里的每一寸土地,贪恋那里的每一缕花香。在那个被大山环绕的小山村里,每一片绿都是我的好朋友,是他们伴着我走过了我生命中最早的七年。我喜欢,跑到竹林里,倚着它,听它唱那首沙沙的歌;或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任它拨乱我的衣裙;或找一条碧溪,喝一口清凉的泉水
我爱极了这种被绿包围的感觉,亲昵,轻松,自在。那时的我就像一条靠着绿而活的鱼,只有在绿的世界里我才能游得自然欢快。然而,当我被时间剥开稚嫩的外壳之后,我又不得不离开。
走出大山是每一位农村父母最大的心愿,而我就乘坐着载有他们心愿的纸鹤,含着不舍,越飞越远。我看了一眼我的朋友们,他们似挽留,似送行,似祝愿,轻轻地摇着头,用力地晃着枝头,沙沙的奏起了我最熟悉的曲。此情此景,怎能不叫人感动?
绿就是这样,它们朴实、真诚、善良。与之深交,方知何为挚友。离开家乡已有十余载,我独自去了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地方,却总能看到它们熟悉的影子。只是上高中以来,假期少得可怜,很久都没有去看它们。偶尔放几天假,却碰上下雨,也就只能作罢。可是如果一连几个月都不见它们,我就做不到了,即便下着雨,我也会去离家最近的地方走一走,一吐我心中的苦与乐。它们总是静静地听着,如有风来,就回应我一两声,这时,我就会静静地听着,听着,然后陶醉在这怀念已久的色泽里。
生命中从来不会缺少绿,哪怕是一株小小的草,也可以为人付出一生的陪伴。它们不是傲娇的花,无需人们费尽心思去讨好。一点关心,足矣。
我相信,谁也不会吝啬一颗爱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