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前有一个透明的糖果罐,里面有许多颜色的糖果。但你不去尝一番,怎能体会其中饱含的味道呢?我拿起了一颗蓝色的糖果,小心翼翼的放进口中,千万味蕾一齐分享这味道。原来这颗糖的味道是感动。
母亲节那天,许多人都在网上吐露心声。可我却想:网上孝子可真多阿,可惜你们的妈妈不上网。我一向不善言辞,想要对母亲说几句真心话可就是不敢。当我几次望向母亲时,我似乎看到了她心中的起伏,迫切地渴望得到一句妈,我爱您,但又感觉从我口中不可能蹦出这么矫情的话语。我将目光移向了挂在墙上的钟,发现我还有半个小时就该去学校了。沉默,还是可怕的沉默,我想,也许我能打破这奇怪的氛围。
妈,一会我就要去学校了,我就在家吃晚饭吧。
那好,我去做饭吧。妈妈边说边站起来,我看不清她的眼神。
不用了,今天我来做饭吧。
我突然想起,除了包饺子,我好像还没给妈妈做过一顿像样的饭啊,难免感到有些惭愧和自责。我炒菜时妈妈在一边看着,我不敢转身看她的眼神,总觉得很不好意思。偶然转身拿盘子时眼角的余光看见她在笑,我心里舒服多了。一会儿饭好了,我准备拿碗盛饭时,母亲快我一步,我连忙说:我来吧,您先坐着当一回贵妇人,等着我端到您的面前来吧。此刻我突然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我。那时我偷偷拿柜子顶端的零食却被母亲逮个正着,母亲怕我摔倒总会告诉我坐着等她拿来递给我。我看到了母亲如沐春风笑容,可是眼角的皱纹不适宜的出现,有些刺眼,刺进了我的心中。皱纹攀上母亲眼角的同时,我也长大了啊。对她来说,皱纹是不可避免的,这顿饭也许是很平常的。但刹那间我发现我错了,望着母亲亲切的面孔,一股暖烘烘的热潮涌向心里,它犹如一股温泉,慢慢地流入我心田,流遍我的全身。感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哗啦啦地从心中倾泻了,但母亲仍没用浅薄的语言表达。吃完晚饭收好餐具,在洗完碗筷后,我也该走了。高三每个星期半天的假期很难得,每周回家母亲都会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对我宠溺的更多了。毕业后我也许会去很远的地方继续完成学业,看不到母亲的日子会更多,或许每年的母亲节我都没办法赶回家,所以我和母亲格外的珍惜今天,记得今天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你可以追赶成功人士的脚步,亦可追赶对手的脚步,但你永远无法超越时间的脚步。或许当你追上时抓住的也只有零星的回忆。时间带来了很多,它带给我的感动是母亲眼角的皱纹,而我带给母亲的感动只是一顿饭。感动不需要太张扬,也不必太热烈,无言的感动则恰到好处,如同湖水静流,不浓不淡散去的慢。
这件事过去已经很久了,可一想起,我的心间就涌起一股暖流。
那一天,教室里一片寂静,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忽然,天逐渐黑了起来,一块块黑云犹如必须巨大的黑锅一般罩在空中,随着一声巨响,轰隆隆,片刻,一道白光咔嚓一声的劈下来,一阵大雨从天而降。像泼。像倒。
原本安静的教室乱成了一锅粥,有些胆小的女生开始说起话来:怎样办,这天好吓人啊!而男生却威风凛凛地对女生说:一群胆小鬼!有什么可怕的,切。我也心慌意乱了起来:我没带伞,家里人又出去了,怎样办呢?
叮铃铃叮铃铃老师留了作业就走了,我也赶紧收拾书包冲出了教室。
我站在校门口望着大雨,望着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的同学,害怕了起来:这么大的雨,如果硬冲出去的话,不发烧也会感冒,那可不好受,可如果不走,难道要住在那里吗?怎样办?怎样办?正当我的情绪乱成一团麻的时候,突然有人在背后拍了我一下,我连忙回过头,一看,原先是**,我冷不丁的说:干嘛!(我们昨日还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之事生过气)她却不顾我的冷漠,面带笑容,温和地对我说:你不是没带伞么?我送你回家!我越发冷漠,说:黄鼠狼给鸡拜年,谁知,她一点不生气,说:难道,你还在生我的气?此时,我的脸红得像红高粱,她怎样就一点不生气?,我不由得愣在了那里,走吧,哎,怎样了哦,没什么那就走吧!说着,就拉起我的手冲进茫茫雨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