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册里的似水流年 精选通用范文
郭敬明说:青春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感伤。
翻开相册,看着曾经的我,不禁感叹流年似水。
呵,这张是我刚刚出生,小小的,皮肤黑黑的,很不像现在的我。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澄澈如白云般的笑容,戴着一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看着照片我淡淡的一笑,原来小时候的我是这样的啊!乌黑的眸子是我现在怎么求都求不来的。当时我的爸妈一定高兴坏了,这张是幸福的见证呵。都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牵着手带到这个世界上的看着我脸上若隐若现得梨涡,果然不假
嘿,这张是七岁的时候缠着姐姐帮我拍的,记得当时的我刚进小学,高兴坏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身小学的校服,或许是刚上小学的缘故,感觉还是如此的幼稚,只是眼神里多了一份憧憬,多了一份淡然和自信。仔细看看,那时候的我还真是矮啊,怪不得现在我也不高呢!原来如此,都没长多少,呜呜
额,这张是什么时候拍的呢?是谁那么无聊在我哭的时候给我偷拍了一张呢?眼眶红红的,看上去很伤心,脸颊还挂着明显的泪痕。在记忆的长河中寻了半天,总算想起来了,原来是我姐姐嫁人啊!牌照的背景是他们的新房,后面还挂着他们幸福的婚纱照。现在想起来,心里还会泛起阵阵涟漪,是永远的不舍得,泪是最好的证明,毕竟是曾经一起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姐姐,怎么能说舍就舍了呢?但现在想想,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啊!悲伤总是难免的,曾经相聚就别无所求了。
哈,这张是去宁波的时候和我妈一起拍的,我们在绿绿的草地上背靠背坐着,在阳光的照射下,我们的笑容更加甜美,灿烂。妈妈的眉毛都笑弯了,我的手则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咔嚓这张照片就这样产生了。
无意间,滑落了一张照片,是我初中时候军训的,皮肤被晒得黑黑的,褪去了往常的白皙,当时可把我急坏了,但现在看看似乎这种皮肤才代表着健康。身着期盼已久的迷彩服,突然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正气,人也挺拔了。那种微笑是满足的,那么自信,那么神气。
时间,我们总想抓紧,但却总是在无意间溜走。
有些事,我们总是念念不忘,但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那一些似水的流年,将永远定格在那一张张照片中。
半夏流年
执黑子,执白子,那一局棋即使是残局,我也要把它下完,不负前人,不负来者。题记
在朋友的抱怨时曾经和她半开玩笑说道:你要去相信现在的日子即使苦了些,累了些,可等你到了人生的另一个新的阶段,你就会发现原来现在的这段时光是最美的时光,现在的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
时光惰懒的流动着,像一条长河而我们便是那河旁会开花的树,在绚烂的夏天开出一朵朵大小不一的花朵儿,夏风吹过树梢将我们从树梢上带走,花瓣带着几缕还未消散的残香在空中转几个圈,飘飘然的落至水面,是水承载着落花,亦或者是花伴着流水,就这样彼此开始去见证不一样的人生.
下辈子,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做什么?
不知道啊,反正是不想在做人了,做人太累了!
我们开着莫名奇妙的玩笑,脸上是不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惆怅,我们正值青春却如同饱经风霜的老人,感慨着人生无常。
不过要是真的有下辈子的话那我就做一块石头好了,什么都不用去想,静静的躺在水潭里,晒着太阳,多惬意多美好啊!
好啊!那你下辈子做石头吧,我下辈子就做一块美玉好了。她一挑眉,眉间的惆怅一扫而光,眼里出现一抹笑意,我愣了愣半响才反应过来。
什么美玉啊!你故意的吧,我做石头你就变美玉了?两个人闹做一团,心中那一抹阴云也在玩笑中不见了踪影。
是时间健忘还是我健忘?不知一次的想起过流水账这个词语,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也被我过成了流水账,到了即将临近终点的时候,回眸再看曾经走过的三年,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无论是怨恨还是感动,那些情绪曾经属于谁?它们都被时间蒙上了一层雾,让我看不清,那些曾经丢失的习题本又会在将来的哪个时间,哪个地点被我重新找回,当作珍宝存放在那些美好记忆的大匣子里。
三年,五年亦或者七年,那时的我又独自飘零至何方,是否啊还记得那些黑与白所交织的流年,是否还记得也曾有那么多个瞬间被我悄悄的收藏,是否还记得那时害怕却又无可奈何的离别。
有些话放入心间,沉入海底,有些事情被时间给擦拭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就失掉了最初的模样。
即使一切的一切都将沿着它原来的轨迹所行驶,我无力改变,就如同一局棋,我执黑子而时光执白子,一步落,一步错便是满盘皆输,留下步步惊心,在沿途彼岸我也能笑着去面对,笑着去看那些我曾经走过的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