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黑子,执白子,那一局棋即使是残局,我也要把它下完,不负前人,不负来者。题记
在朋友的抱怨时曾经和她半开玩笑说道你要去相信现在的日子即使苦了些,累了些,可等你到了人生的另一个新的阶段,你就会发现原来现在的这段时光是最美的时光,现在的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
时光惰懒的流动着,像一条长河而我们便是那河旁会开花的树,在绚烂的夏天开出一朵朵大小不一的花朵儿,夏风吹过树梢将我们从树梢上带走,花瓣带着几缕还未消散的残香在空中转几个圈,飘飘然的落至水面,是水承载着落花,亦或者是花伴着流水,就这样彼此开始去见证不一样的人生.
下辈子,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做什么?
不知道啊,反正是不想在做人了,做人太累了!
我们开着莫名奇妙的玩笑,脸上是不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惆怅,我们正值青春却如同饱经风霜的老人,感慨着人生无常。
不过要是真的有下辈子的话那我就做一块石头好了,什么都不用去想,静静的躺在水潭里,晒着太阳,多惬意多美好啊!
好啊!那你下辈子做石头吧,我下辈子就做一块美玉好了。她一挑眉,眉间的惆怅一扫而光,眼里出现一抹笑意,我愣了愣半响才反应过来。
什么美玉啊!你故意的吧,我做石头你就变美玉了?两个人闹做一团,心中那一抹阴云也在玩笑中不见了踪影。
是时间健忘还是我健忘?不知一次的想起过流水账这个词语,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也被我过成了流水账,到了即将临近终点的时候,回眸再看曾经走过的三年,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无论是怨恨还是感动,那些情绪曾经属于谁?它们都被时间蒙上了一层雾,让我看不清,那些曾经丢失的习题本又会在将来的哪个时间,哪个地点被我重新找回,当作珍宝存放在那些美好记忆的大匣子里。
三年,五年亦或者七年,那时的我又独自飘零至何方,是否啊还记得那些黑与白所交织的流年,是否还记得也曾有那么多个瞬间被我悄悄的收藏,是否还记得那时害怕却又无可奈何的离别。
有些话放入心间,沉入海底,有些事情被时间给擦拭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就失掉了最初的模样。
即使一切的一切都将沿着它原来的轨迹所行驶,我无力改变,就如同一局棋,我执黑子而时光执白子,一步落,一步错便是满盘皆输,留下步步惊心,在沿途彼岸我也能笑着去面对,笑着去看那些我曾经走过的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