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谁与争锋为题的作文
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吗,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其完胜的结果是喜是忧,我认为还不能妄下定论:一个缺少对手的竞技不利于自身的发展,更制约整体的进步。只有势均力敌,两强相碰勇者胜,才能激出绚烂的火花。
我们缺少了对手,将失去一个发展的机会。停滞不前谁说只能带给我们残忍的失败,无休止的辛勤练习和伤病的苦痛,对手更能赠与我们胜利的骄傲,不断的挑战与共同的进步。在共产党革命早期,坚定的爱国主义者,革命家鲁迅曾就革命与胡适之进行激烈的论战。他们俩个唇枪齿战,你来我往相继发表观点。就这一举动不但推动了两个思想的超越,更启迪了中国的有志之士,传播了革命的种子,而两个人也并没有就此结怨,正是胡适之在鲁迅文章无法发表时,为他奔走,寻找机会。
试问,如果缺少了这个对手,思想的火花如何碰撞?正是这个对手给了他们彼此无限的发展空间。体育竞技亦是如此。林丹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强大对手的紧逼才不断磨练,取得苏杯胜利;李娜正因为有了红土上那些实力深厚的对手的激励,不断超越自己才在法网一举夺冠。世间人事亦如此,相信对手的力量开发出我们无限的潜能。
国家缺少了对手,将使社会发展萎靡不振,自取灭亡也未可知。那一日,大唐盛世犹现眼前,可缺少了竞争的他们开始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结果断送了大好河山。那一月,1927年7月中共领导的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就此铺开,星星之火点燃了莽漾之野,若没有******的逼迫,这一新创举是否存在也未知。那一年,中国用自己的实力说话使美国孤立政策失败,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那一世,中国在列强的压迫中重生。在对手的重创下崛起。若没有这强大对手的威胁,我们怎能复兴如此之快。
两强相对,谁与争锋,良性的竞争让我们不断挑战,充实自我,而恶性竞争只能使自己陷入深渊。不管是染色馒头,还是瘦肉精,企业间为了利益的不择手段,让我们失去了信心,他们也失去了发展的动力。坦荡的对手才能使彼此共同进步。
而面对竞争,人总会有畏惧。在强大的对手面前畏葸不前,选择逃避,甚至放弃。但我相信只有度过瓶颈就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试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朋友,就像周园平所说:我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感谢你的对手,在风雨中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