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 精选通用范文
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果然石头大,石头果然大。这是郭沫若当年游石林后留下的一首打油诗,吟诵这首诗,人们就会想起石林。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三口随团去游览闻名全国的石林。
从昆明市区到达石林行车约要一小时。我们乘车出市区约十五分后,车就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飞速行进。透过车窗,一座座高耸的群山连绵起伏,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直插云天。车子又在这山道上急驶,车窗外的山峰急速向后退去
不一会儿,石林到了。我迫不急待地走下车,奔向石林。我定睛一看,哇!漫山遍野全是石头,大的、小的、横着的、竖着的、高耸的、横卧的它们或向你微笑,或向你絮絮低语千姿百态,气象万千。
这时,导游指着前上方的大石头说:大家请小心,在你们头上的这块石头马上要掉下来了!但是,请放心,它掉不下来的。我抬头向上一看:哇!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石头悬在半空,好像真的马上就要坠落了!再一细看,原来它被两块竖着的高耸的大石块的尖峰托在上空。从侧面看,这石头被稳稳地架在两石中间,根本不会坠落。惊魄未定拍拍胸脯之际不禁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大家请小心,前面是刀山火海。导游冷不丁的一句话让我又吓了一跳,连忙停住脚步。仔细一看,原来正前方是一片又尖又直的石头。这石块上下形态各异,上面的石头像一把把锋锐的尖刀,下面的石头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所以取名为刀山火海。避开刀山火海,绕过小桥,展现在眼前的又是另一番石景,这一片的石头像巨大的船帆,故取名为一帆风顺。
这奇峰林立,怪石嶙峋的石林里,最使我难以忘怀的要数阿诗玛的石像了。阿诗玛身背箩筐,手捧鲜花,头戴五彩珠帽,站在涛涛波浪中眺望着远方,好像遥望着什么。导游告诉我们,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阿诗玛和一个叫阿黑哥的小伙子相爱了。然而村上地主的儿子也喜欢上了阿诗玛,他们趁阿黑哥不在家时,抢走了阿诗玛,把她关在石房里,不让她出门。阿黑哥知道后,他骑上马带着弓箭,找到了阿诗玛。阿黑哥带着阿诗玛冲出石房。但狠毒的地主儿子把水库闸门打开,凶猛的洪水冲走了阿诗玛。洪水过后,冒出一块美丽的石头,酷似阿诗玛啊,这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又凄凉的故事,我被这故事深深地感动了
中午过后,我们走出了石林,回望石林,我想起让人胆颤心惊的刀山火海,心情愉悦的一帆风顺,凄苦的青蛙望月,悲壮的阿诗玛,还有许多数不尽的大大小小,千奇百怪又充满灵性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