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 高中作文 > 导航 > 那个下雨天(精选)
那个下雨天(精选)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高中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那个下雨天(精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一个昏昏沉沉的下午,惊悚的雷声令人害怕,滂沱大雨敲击着窗户,教室里的同学也是昏昏欲睡,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大概是这沉闷的天气压得令人喘不过气来吧,这时,却有一个瘦弱的身影出现
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的我,对同桌把我吵醒有很大的不满,甚至有些气愤她为什么打搅我,意识到我的不满,同桌撇撇嘴说有人找你,我把你叫醒,你还不乐意了,说完还用手指了指教学楼旁的休息室,我疑惑的看着她,心想着,这下雨天的,有谁会来找我,她继续解释道似乎是一个阿姨来找,这让我更加疑惑了。
走出教室,地面已经被打得湿湿的,凉飕飕的风迎面扑来,晃了晃昏沉的脑袋,凛冽的大风把我吹得清醒了些,感觉有一股凉意袭来,不禁把脖子往围脖里缩了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还没走到休息室,一眼便瞥见那个瘦小的身子在往外探,往四处张望着,我带着点怒意加快了步伐走向了休息室,想质问她,为什么要来打扰我上课。走到门口,看见她正拧着被雨打湿贴在额头上湿哒哒的头发,顺便还抖了抖身上雨衣上的水,我站在门口,张了张口,怎么也说不出来心里想好要质问她的话,再没有刚才那般的不耐烦。
她整理着衣着,也许是太入神了,我站在门口等了许久她也没有发现,我便先开了口妈,你怎么来了?她看见我来了便忙放下雨衣,拿起旁边那个已经退了色的尼龙包边回答说来给你送件衣服。说着从包里边拿出件外套,用手摸了摸外套,小声嘀咕着幸好没湿,轻轻呼了口气,把外套递给我。
我也不多说什么,三下做两下就套上了那件外套,她伸出手替我理了理领子,她那冰冷的手指碰到我脖子的时候,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脖子,她说别感冒了,家里还有活,就先回去了,说着便拿起那湿漉漉的雨衣往外走,不觉眼角有温热的液体流了出来,又立马用手背把它拭去,她站在人群校道上往回看我,她用手指了指教室,示意让我回教室去,150度近视已足以让我看不清当时她的表情,似乎在冲我笑。不一会儿,那身影便消失在校道转弯处不见了。
回到教室,同桌就就像好奇宝宝一样凑过来问那个阿姨是来给你送衣服的?我点了点头,她又问你妈妈?我又点了点头,还没等她再说点什么,老师便伴着那悦耳的上课铃走进教室了,趁班长喊起立的时候她又立马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妈妈真好。又迅速离开,拿出课本,便没再说什么了。
顿了顿,我在心里默默的说道是啊,我妈妈真好。
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母爱无言,我从未说出一句感谢,或许我心里正在对妈妈说,妈妈,请为自己添一件衣服,为孩子穿梭在风雨中的自己添加一件衣服吧,又或许我从未意识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辛苦了。
那个雪天,那颗心
我见到她的时候,还在下着雪。白茫茫的一片,屋顶、枝杈、石板路已然铺上了厚厚的一层白色,就像穿上了最后的婚纱,唯美又凄美。我不确定那会不会是我见过到最盛大的一场雪,但我确定她是我在那皑皑雪地里最想拥抱的人。
她光着脚丫,全身上下也只是几件单薄的衣服。衣服上布满的洞还暴露了它的年龄,就像是穿了上百年。即使是远远的看着她,我也能看到她那大幅度的抖动,嘴巴不断地抽动着。漫天飞舞的雪花不断飘落在她的肩上,又不断被她抖落在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隐约看到了那个快要被雪覆盖的小木屋,她完全可以到那个木屋里去,又或者说那个木屋就是她居住的地方。但即使是冷得快要变成一个真正的雪人,她依旧双手紧紧地环抱着膝盖蹲在雪地里,不肯移动半步。
我再也没办法只是在远远的地方远远地看着她,这个看起来比我还瘦小的女孩。于是,我走近她,怀着满脑子的疑惑走近她,这个让人忍不住怜惜的女孩。
小姑娘,你为什么在这呀?这里实在太冷了,你又穿的这么少,这样会冻坏的!来,快起来,姐姐带你去暖和的地方。可她仍旧一动不动的蹲在雪地里,瑟瑟发抖。当我再次尝试拉她的时候,她终于说话了。拜托你了,就让我这么蹲着吧!妈妈说,下雪的时候她就会回来。可是现在都下了几天雪了,妈妈还没回来。她眼泪还没滑到嘴角就已冻成了颗颗珍珠,她又接着说昨天,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响起。只要有诚心,光着脚在雪地里等,妈妈就会回来。所以我要等,等到妈妈回来!如果我离开,妈妈就不会回来了她语气是那么地坚定。不知道何时,我的脸上也滑下了一串串冰凉得透骨的泪。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也无法说服她起身离开这个冰雪地,因为她的心里住着一个天使。于是我脱下了自己的大衣,为她披上了。就像盖上了一颗纯洁无污的心,我小心翼翼着,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着。
不知道她究竟这样等了多久,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或更多。我被她这小小的身体爆发的巨大能量震惊了。但最后她似乎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了,哭得毫无顾忌。为什么,为什么妈妈还没回来,不是说只要在雪地里等,只要有诚心,妈妈就会回来吗?可为什么,为什么她还没回来?她哭得让人也忍不住为她心痛。会回来的,妈妈一定会回来的,但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妈妈回来见到才不会担心呀!真的吗?真的会回来吗?她眼里似乎还闪着泪花。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给她希望,或许她等的是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梦,但我仍然愿意为了她,小心翼翼地维护着那个易碎的梦和那颗如冰雪般纯洁的心。
推荐:那个微笑改变了我(精选)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似乎从小如此。我开始变得孤僻不喜欢和任何人说话,很少和别人说话,不爱管闲事,觉得是麻烦的事就避开不想惹火上身。然而这一切却在那一抹微笑后荡然无存了。
木头箱子很沉小小的躯体就这么扛着箱子一步一步小心的绕过那些铁块,我双眼死死的盯着地上那些零零散散摆放着的铁块,额头布满了汗水不只是被毒辣的烈阳照射成这样的还是太过于紧张而流下。
几分钟前,老舅顶着个大肚子站在烈阳底下额头直冒汗,撑着腰看见我正好经过,便直接把我拉过来帮他搬箱子。刚起步时是在雄赳赳气昂昂的气氛下进行的,心里想着让你个家伙瞧不起我,让你个家伙瞧不起我写小说,干重活的了不起啊,凭什么瞧不起我写东西。末了还在心中加上一个无比傲娇的哼!
还说写剧本的也赚不到几个钱人家比你有文化,就比你强!我一边走一边在心中恶狠狠得想。
然而箱子似乎加重了不少,或者说是我的体力减弱了许多,只感觉顿时间汗流浃背汗水顺着脸颊开始往下滴,我喘着粗气,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看着眼前的这些铁块只感觉心中一阵绝望,完了还有这么一段路要走这些铁块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得去,我会不会死在路上啊。
完了完了,该死的老舅你没事在这里放这么多铁块干嘛啊?
想要回去可是看着身后这一片铁块,只感觉自己就算回去也不行,完了完了。心中有些恼怒想将扛着的箱子扔了走人,可那样他指不定会在什么时候跑到老妈哪里说上我一番,到时候老妈要真把我送去技校学技术的话,我就彻底玩完了。
不行,还得继续走。迈出一脚正要踏下突然失去了平衡,身子要向后倒去手中的箱子也要抛了出去,突然一只手扶稳了我,我慢慢站稳,那人接过箱子替我将箱子搬到了另外一个厂房内。我在一旁站着只感觉手足无措尴尬的很,只得双手托着想减少点重力。
他是个工人不知道在这里干嘛,他冲我微微一笑,那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那微笑却令我觉的很暖,很真诚。
箱子搬到了另一个厂房中,满怀感激的看向他那微笑的脸:不算黑的皮肤,眯细的双眼掩不住真诚的目光。细碎的皱纹爬满眼角,干裂的嘴唇微微张开。啊,是一位四十岁朴实无华的工人。
我与他自此之后便再无见面之日,只是他的那一抹微笑却彻底改变了我。
只是因为那个人
只是因为那个人,那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姐姐,我的心态就变了样,一切又都重归美好。
我不上学了!伴随着门剧烈地碰撞声,我气呼呼地冲出了家门。不就是一次考试考砸了吗?至于要这样埋汰我、挤兑我!我在心里忿忿地默念道,心里满是对妈妈的不满和抱怨。
不知不觉来到那片我十分熟悉的草坪上。弯腰坐下,随手捡起一片碎叶,一边摩挲着,一边无聊地四处张望。淡淡的青草香微微地沁入我的心脾,心情感觉没有之前那样烦乱了。这时候,发现右前方正坐着一个姐姐。她将一本书铺平,放在曲起的膝盖上,她头微微低下,一手捧着书,一手在书上慢慢滑动着,一字一字,一句一句,一丝不苟地轻轻读着。她嘴角微微上扬,嘴唇微微翕动,完全沉浸在书中,似乎正与主人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阳光暖暖地照着她的面颊,微风柔柔地吹拂着她的长发,这是一幅多么恬静、多么柔美的画面啊!
我想,这个姐姐一定是个善解人意的人,我是不是该把自己的烦恼向她倾诉呢?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走近她,轻轻喊道:你好,姐姐!或许是我的声音太轻,或许是她看得太投入,她没有理会我。我又一次地将声音提高,可是她仍然没有任何反应。不过可能是我的影子挡住了她看书的视线,她注意到我了,下意识地抬起头,向我笑了笑,把书轻轻放在草坪上,手在空中笔划了几下。我一时愣住了,这么漂亮、这么爱读书的姐姐竟然是个聋哑人!命运真是太不公平了!
然而我错了,在我们俩简单地用笔交流的过程中,我从她的眼眸中、微笑里完全读不出一丝对生活和命运的不满与抱怨,更多的却是憧憬,是期盼,是希冀。我想,她该有着多么强大的心、多么勇敢的心、多么感恩的心啊!这样想着,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突然有一种名叫愧疚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而这一切,只是因为那个姐姐。
分手的时候,姐姐理解地又对我笑了笑,然后在纸上写下五个娟秀的字遗失的美好,就拍了拍我,离开了,留下了还在愧疚中的我。
突然,我明白了,姐姐是要我捡拾起被自己遗失的美好,珍惜好妈妈这些年对我的呵护与照顾,不要让偶然的遗失成为永久的遗憾。是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不由地快步向家里跑去,我要马上给妈妈一个诚挚的道歉,马上给妈妈一个真诚的拥抱,马上给妈妈一个无悔的承诺。
那个陌生的姐姐,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她。但我知道,只是因为她,我的心态就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只是因为她,我就坚信今后我一定会将美好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