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燥热的夏,又在荒芜的秋天胡乱一气地留下了几个匆匆的脚印,这就是我们高三生活简短而又忽忙的开场。
秋天,这个沉闷得足以让人窒息的季节。寒风裹夹着落叶的哀伤,望不尽的黄叶纷飞,是我们笔下飞扬的心事;远方无限放大的视线,是我们无法预测的未来。带着几分惶恐,还有几分忧伤,我们行走在超越与被超越的队伍中。
今日的寒风依旧那么凛冽,低垂的额头,是我们最无奈的臣服。当我的脚步也正伴随着大众的节奏前后交替快速变化着,伸出的右脚一下子被什么挡住了去路,没等大脑反复处理,我的脚就很自觉性地收了回来。低垂的视线下只见一双陈旧的灰色球鞋上站着的是一个严重倾斜的身体,那形态真像一个迈开的人字。一时间,长久已来积压的郁闷与烦躁,似乎要被这怒火点燃,我紧咬着双唇,带着几分狰狞将头扬起。但接下来双眼记录下来的那一幕却一下子烙印在我的心上,成为我一生将珍存的深刻纪念。只见,一个瘦瘦的小男孩,衣衫褴褛,身边有一只空碗。他双手紧紧地握着一块小小的红色砖块,并把它举过额头。他头昂着,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内中有坚定也有一些犹豫。当看到我恶狠狠的目光时,他的眼神中流露出难以掩藏的畏惧,却不像是习惯了这种不友好对待的自然而然。就在目光相遇的那一刹那,我的理直气壮显得有些有气无力了。面对这样一个无能为力的十来岁小男孩,在经历了别人数不尽的嘲弄后,只能想到用那冰冷的石头来抗拒外来的冷漠,用竭声尽力的呵斥来唤回哪怕一点点的尊重与关爱。不知不觉间,我内心的愤恨情感被这突如其来的感动冲垮了,弥散开来的是人性的回归,震撼着的是一颗久久未曾感受过感动的心灵,我的眼角终于涌出了具有一种情感热度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