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 精选通用范文
神棍迈着大跨步,身体向后弯,手臂随意的前后摆动,嘴角向上弯,明亮的眼镜射出光芒。
没错,他就是我们班的神棍,又称歪根。歪根是我们共同取乐的对象,所有人都叫他神棍。说他神,是因为他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雨后初晴,树上还挂着未流尽的雨珠。知了却怡然自得的歌唱着。歪根背着书包,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学校。四周寂静无人。很显然,他迟到了。歪根笑着走了教室,坐了下来,又站了起来。如此往复。谁都不知道,他这样做,竟是为了看清楚,前桌的同学在做什么!雨后的露珠被风吹了下来,阳光也渐渐褪去了颜色。
划拉一声,不知是谁的玻璃杯掉了下去。歪根笑了。忽然,歪根站了起来我打碎的出乎意料的,那只玻璃杯是语文老师的。在谁都无法理解的惊讶的目光下。他居然替别人承认了!!!然而,好戏才刚刚开始。语文老师回来了。歪根仰着头,歪着眼镜,手臂随意的摇摆。一只膝盖弯曲,另一只受力。以奇怪的姿势站立!他开口了我打碎的不赔行不行如同晴天霹雳,这句话在班里炸响了。老师笑了,她让歪根坐下。歪根笑了,泰然自若。没有人知道歪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没有人陪他一起去神,有人说他有病。我不这样认同。我想大概只有窗外的知了,知道他在想什么吧!
第二日,歪根踏着铃声进来。眼镜上布满了雾气。大概是在外面待了很久。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语文老师带着沉重的脚步走进教室。手里却多了一个色彩艳丽的水杯。有人惊呼,老师淡淡一笑,说老公送的。故事就到处为止了吗?不,故事还没有开始。许多天后,当人们快要忘却这件事的时候。我却发现了一个秘密。一天我去语文办公室找老师时,无意间发现了那个色彩艳丽的水杯,以及一张贺卡!上面写着赠老师后面署了歪根的名字。
我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却又不明白。谁都无法理解歪根的心思,谁都无法进入神棍的世界。或许能够了解他的,就只有窗外的知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