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贵在坚持,如果我们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没坚持就是胜利。
现在许许多多的人或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去的胜利的吗?《史记》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后,发愤继续编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这部光辉著作。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不懈,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后就对自己逝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在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重要的还是靠坚持。
我还记得很清楚,我邻居他从很小的时候就逝去了一条腿,一开始的他非常失望,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旁边的邻居都说这孩子可怜,为什么把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呢?正当我们那边的人说着孩子可能不会站起来了,还说一些很难听的话,可就因这些话这个人就决心要坚持到底,努力下去,坚持不懈的不放弃,经过身边的种种事情,让他成功不少,但也有失败的时候,一开始的他根本就不会去走哭,可他一次次的去练习,不管有多苦多累他都是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他比别人努力百倍也多付出百倍,为的就是只要努力了我不怕自己不行,要是你没去努力没去坚持,你怎么会成功呢?经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一个少了一条腿的人都可以为自己的努力去证明,只要自己坚持不懈,就不怕办不到,所以我们这些人,要比他们更加努力去坚持自己的理想。
比如坚持不也就像龟兔赛跑,兔子的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次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以为自己腿跑得快,跑一会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得第一,然而乌龟则不同了,它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放弃,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其实,水滴石穿,绳锯十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石对石头来浇水能把石头滴穿了,柔软的绳子能把梆梆的木头锯断,说白了,这还不是坚持,水和绳子不可能在一天就把石头锯断,滴穿还不是每一天的每一天,坚持下去,直到把它们滴穿,锯断,所以只要每个人坚持了, 没有放弃,我相信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