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汇编5篇)(篇5)
漫长的暑假离我们远去,新的学期又来了。新学期,我会有什么新的表现呢?我在心中暗暗为自己鼓劲。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翻身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准备出发,我想在开学第一天提前赶到学校。糟糕,意外发生了,汽车怎么样也发不动。这下我慌了,嘤嘤地哭了起来,不知如何是好!正当我焦头烂额的时候,妈妈果断地带着我冲出不区,好不容易挡了一部的士,赶往学校。路上,妈妈告诉我,汽车是由于上周五爸爸开车接我,下车时忘了关车灯,导致电瓶的电耗光了才不能发动的。都怪爸爸不关灯,唉!我生气地说。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但还是迟到了15分钟。我站在学校门口犹豫着:是进去,还是假装请病假?想到这,我又开始后悔了:其实,这并不能全怪爸爸。爸爸脚骨折了,还开车去接我。下车时,我也不知道帮爸爸检查一下车灯有没有关,只顾着自己往家里跑。正是因为我做事不细致,粗心大意,才导致了这次迟到。
我抬眼看看学校,突然悟出一个道理:生活如此,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在上体育课、科学课时,我们要善于利用自己发现美的眼睛,将身边奇异的事物一丝苟地观察清楚;在考试时,我们要要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反复检查,不漏掉任何一个错误与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这件事给我在开学时上了一课,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细致观察,认真思考,成绩更上一层楼。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我勇敢地踏进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