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
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汇编5篇)(篇1)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到五楼梯形教室去观看开学第一课——幸福是什么的视频后,使我真正懂得了幸福是要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的,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在家里做完功课后觉得无聊。于是,我就去找邻居的朋友,他跟我是同春秋的。我们正愁着无聊,忽然我发现他的爸爸妈妈也没在家,我就灵机一动:“对了!我们都是一个人在家,那么我们就来比赛做饭吧!”可是他听了傻了眼,皱着眉头说到:“我从小到大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呀,我哪会做饭啊?不行,不行。”“没事,慢慢来。我教你!”可他听了却说:“那仍是算了吧!我等我爸爸妈妈回来我再吃吧。”他说完就冲下楼去玩了。实在我知道,他不愿意去努力学,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去煮了。然后我就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井然有序地煮。大约过了15分钟,我的饭就上桌了。吃完饭后,我就飞快地跑下楼去找他玩。到了楼下,我看见他玩的不是很安闲,于是我就跑过去希奇地问到:“你怎么了?”“我……我肚子饿。”他看着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呵呵,我早想到你会饿的,所以我有多煮了你的一份。你到我家来吃吧!”我笑着说。“好吧!”他绝不犹豫地回答。“走吧!”话音刚落,他就牵起我的手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到了我家。我打了一碗饭给他吃,他就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嘴里还不停地夸赞到:“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我看着他的吃相及听了他的赞美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幸福是什么的视频后,以及经由我们现实的糊口体验中让我真正体会到: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汇编5篇)(篇2)
我班的开学第一课,是我班班主任老师为我们上的。
这节课一开始,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一脸喜悦的看向我们。接着,班主任老师说话了,“新学期来临了,在这个全新的学期中,我们首先要的一件事同学们知道吗?”
班主任老师的问题一结束,立马就有同学举手回答。其中就有一个朋友,站出了身,然后回道:“我知道,尽快的投入到学习中,将自己的心思收拢。”班主任笑了笑,然后用手势示意那位同学坐下。
“这位同学说的也不错,但是还不够仔细,也不够正确。所以,还有没有其他的同学需要增补?”班主任老师绕着教室走了一圈,然后道。只不外这一次班主任老师话落后,班上的同学没有一个举手了,大都一脸期待的望向老师,但愿老师给出一个大家都没有想到的谜底。
班主任老师又笑了笑,之后缄默沉静了一下就好似要将我们的好奇心引至最大一样。
不得不说,老师这微微的缄默沉静,让班上所有人都更加的期待了起来。并且跟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班上已经有同学忍不住出声求问了。“老师,那到底是什么?”“对啊对啊,到底是什么事?”班上的同学接二连三的询问了起来。
这时班主任慢慢走上了讲台,然后道:“新学期来临了,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定好自己的目标。只有当我们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之中才会砥砺前行。”老师的话一落,整理时同学们都鼓起了掌,为什么我们之前就没有想到呢?
开学的第一课就在我们的掌声中过去了,这一课,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一定要有目标。并且我们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走下去,这样,我们才能迎来成功。
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汇编5篇)(篇3)
Zw5000.cOm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守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天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
这一期节目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父母为了孩子付出心血,所以我们以后要好好的孝敬父母
节目中我最难忘的就是“骑着摩托去旅行”。六年的时间,走了十几万公里的路,父子俩先后游览了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安徽等多个省份的名胜古迹。本来老爷子不想去北京,结果他们最后仍是开着他们的摩托车去了北京,老爷爷还兴奋的喊着:“北京好!北京好啊!”他儿子还在摩托车后面特别加了一个靠椅,让老爷爷能舒坦点旅行。他儿子的孝心打动了我,孝敬自己的父亲,不仅关心他体贴他,更是为了带爸爸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途跋涉带父亲去游览名胜古迹。
时间都去哪了?让我们好好珍惜每分每秒,好好陪陪我们的爸爸妈妈。
“孝”:是中国文化中的传统美德,也是落其实糊口中点点滴滴的付出。父母以上行下效告诉我们,不论是天天放学回家亲热的叫一声“爸爸妈妈”,仍是多和父母沟通、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花时间陪陪父母……
今天我们升入初中,进行了每个初中生的必修课——军训,在军训上,我熟悉了良多朋友,熟悉了老师,况且还在军训中学到了良多,军训结束之后,多彩的初中糊口就要开始了,我们要开始适应新的糊口,也要熟悉更多的朋友。
看了这一期《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以后要多多和父母沟通,关心一下父母,多陪陪父母,不要和父母顶撞,惹父母气愤,这是我看《开学第一期》最深的感触感染。
有关高中开学第一课班会作文(汇编5篇)(篇4)
开学第一课作文,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xx
1.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9月2日,我在家里看了开学第一课,被一个仅仅只有45秒的视屏所感动。
那个短片的主人翁叫吴斌,今年四十八岁。是长途大巴车司机,他的死震动了整个杭州城。
那天的11点39分24秒,一个刹车板飞过来,像炮弹一样穿过挡风玻璃,击中吴斌腹部。吴斌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块状物体”弹了一下,先用右手捂住腹部,挣扎着将右腿伸长,踩住刹车;
11点39分52秒,吴斌叔叔解开安全带;
11点39分55秒,停车,左手拉手刹;
11点40分05秒,吴斌叔叔想努力站起来想努力站起来,告诉乘客不要下车,并且打110、120报警。说完,吴斌叔叔就倒下了。在他住院时,曾有1000多名陌生人要为他献血。最后,这位“最美司机”不幸因公殉职了。在杭州,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为他送行,交警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路,人们举着一条又一条的横幅,上面写着:“斌哥,一路走好!”大家目送着吴斌的灵车缓缓的走去,禁不住声泪俱下,我也心如刀绞心想:“吴斌叔叔,一路走好!”
2.xx开学第一课
星期天晚上我看了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开学第一课。
节目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节目在韩庚的一首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为我们讲述了太空之美。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更有些美丽的人,杭州公交车司机徐斌在生死关头保全了乘客的性命,奥运女子帆船冠军徐莉佳讲述奋斗经历,一个个事例使我特别感动。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妈妈为了让我们的早餐有营养,早早起床准备早餐。清洁工为了让我们有干净的环境,天不亮,已经开始工作了。早晨在树林里,锻炼的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校园里,有向老师问好的声音,这都是美。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发现,会觉得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