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只小海龟下定决心,要一步一步爬到最高的山上,去摸一摸月亮。
小海龟爬到山顶,月亮近多了,可是仍是够不着。小海龟叫来大象,对大象说:“大象伯伯,你站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够到了!”
月亮想,这是和我玩游戏吧!大象的鼻子一往上伸,可是怎么也够不着。大象请来了猴子,说:“小猴子,你站到我的背上来,说不定就能够到了。”月亮一看到猴子轻轻地往上一跳。小猴子也够不着,小猴子叫来了狮子,狮子大吼一声,把月亮吓了一大跳,可是仍是够不着。狮子叫来了小老鼠。月亮看着小老鼠,心想:“这个小不点,肯定捉不到我的。”月亮也玩累了,这回它没动。
小老鼠先爬到小海龟的身上,然后爬到大象的身上,再爬到猴子,最后爬到狮子的身上。“卡嚓”!它咬下一片月亮,啊!月亮的味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