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静静降临,放学的铃声悠然回荡在学校里。学生们一脸愉悦地走出了学校。我走出校园后,迎着寒风颤颤动抖地骑上车踏上回家的路。
冷风的歌声不时在我耳边回荡,冷风的身体在我脸庞摩擦,我的牙齿开始了情不自禁地打斗。望向马路四周,除了黑漆漆的一大片板块加上一道白,几道黄的镶嵌之外,只留下几片已被人糟践过的枯树枝。我感触感染到了凄凉、几分孤傲,寂寞感也油然而生了。我隐隐约约地开始渴想与家人相处的暖和,于是加快了速度。
回到家,休息了几分钟之后,我摊开书包开始写功课。这时候,妈妈过来了:“今天功课多不多?”“多!”我叹了一口吻。“唉!”妈妈失望地走了。我无奈地沉醉在功课的苦海中,估计着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功课。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才得以在苦海中逃生。我流动流动几根沾满汗水有些发酸的手指,收拾好功课,放入书包。
一束光突然照在窗户上,我出于高兴,望向窗外,原来是汽车的远光灯开了。我抬起头,只见一轮明亮皎洁的月亮镶在深玄色的天空上。我悄悄地观赏着,仿佛已经体会到大街上行人的孤傲、寂寞和冷落感。仅仅隔着一道墙的爸爸的呼噜声开始了歌唱。我上了床,闭上了疲劳的双眼。
皎洁的月光,温柔的清风烘托出了一片宁静、和谐的感觉。月亮会将那份优美大方地赠送我们,让我们的心里更加安详、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