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优秀高中作文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高中作文的题目,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家乡的春天 优秀高中作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清晨从睡梦中醒来,窗外依然下着绵绵细雨,小鸟在树林里伴着春雨鸣叫,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既是一个月的开始,又是繁忙的一天,也是第一场春雨的降临,凌晨四五点钟周围的邻居就已经起床,开始忙于春耕生产,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雨的到来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
吃过早餐,我也开始忙于一天的学习,首先我梳理了近期的学习计划,开始整理着杂乱的笔记,复习着枯燥无味的课本,虽然我对自己的学习要求精益求精,但太过于求成,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小小的错误,在老师不断的教导和指引之下,努力改正错误;在同学的协助和关心下,不断提升自己。恍然之间已是正午时刻,吃过午饭,我又开始于忙碌的学习中,无意之间,感到有些许的疲倦,闲暇之余,我和几个同学,想趁着这场春雨的来临,出去呼吸呼吸春雨过后久闻的田间气息,我们几个来到了周边小路,一股熟悉而又陌生的春泥气息,扑面而来;这熟悉的气息,不禁让我想到孩提时代,几个同伴在田地里你追我赶;这陌生的问道,想盼已是等待了许久。敞开心扉,放眼望去,整片田地都是忙碌的农民伯伯的背影,有的在忙着耕地;有的在播种玉米;还有的在整理田地。仿佛他们都在抢着春雨的到来,抓住这次机会,抓紧时间下种,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想必他们已是深有体会,春雨仍然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们漫步在春雨中,感受着春雨给予我们暖暖的春意看着他们不惜辛劳的在田地里干活,不管是在春雨中还是烈日下,都兢兢业业专于劳动,脸上还时常露出灿烂的笑容,可见他们都安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此时,脑海里浮出一幅幅田间人们忙碌的画卷,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景象。不禁让我联想到,自己生活和学习的点滴,时光荏苒,我不得不为了自己将来的生活制定一些计划和做一些人生的规划;来勉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为明天美丽和谐的生活而奋斗!
家乡春节(精)
今年春节,我有幸回到了相别8年的家乡──湖北,与爷爷奶奶一起度过了盼望已久的新年,这一次的团聚我似乎更了解了家乡的民风民俗,同时也有所感悟。
首先介绍一下年俗吧!湖北的一年中一共分为三节,以过年最为隆重,从腊月初八起,一直准备到年三十,除了穿的戴的以外,以吃的东西为最多,如晒冻米儿。烫豆糕儿、打糯米粑等等,丰富极了!特以冻米、豆糕、糯米粑最好吃。准备过年食物,女性负主要责任,男的以清理债务为重点。应收的马不停蹄地催,待付的款也要在年三十前付清,彼此收财纳福,过一个快乐新年。可贫穷人家是:三十的躲猫儿,初一的大摆手。意思是:过年怕债主逼债,到处躲藏,到正月初一就好了,因为从三十夜到元宵节。债主决不能向债务人讨钱,可以放心大胆了。年夜饭这个名词,在湖北称年饭或团年饭,时间多在正午或天亮前,那一天说的话要吉祥如意,为了防止儿童口不择言,特在厅堂上张贴不禁童言或百无禁忌的红纸条儿。饭毕,长辈发红包、晚辈收压岁钱,晚间禁例大开,合家同乐。灯火齐明,通宵达旦、谓之守岁;东方未白,大放鞭炮。出天方,开大门,迎接大年初一。
看到了湖北的年俗,我不禁想起了今年的春节,家里来了许多亲戚,在团圆饭时,大家都忙于敬酒,说些祝贺的话语,坐在旁边的我,总觉得很不自在,吃过年夜饭,他们都忙于应付着发来的手机短信,直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又坐在沙发上享受着晚会的节目,时不时鼓鼓掌,笑一笑,看完后时间不早所以就上床睡觉了,想到这里,我头脑里突然冒出一个从来没思考过的问题:除夕夜我们能做的最温暖的事情是什么?是啊,传统的年俗的确非常吸引我们,但是现在看来又保留了多少呢?一切的快乐仿佛都被现代高科技取代了。吃顿团圆饭,发发红包,看晚会,每年春节都是同样的程序,每次我都等着盼着新年的到来,但是等它过去了,却又觉得平淡无奇,没有多少值得回味。虽然这也很温馨,但我总觉得少了些更朴实的东西。
春节的基本意义,就是,在一年中只有这个时段很多人才有机会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团聚,所以我希望春节能够在中国逐渐变化的情况下,保持原有朴实,美好,温暖的样子。
有关童年的作文(收藏4篇)
说到作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为了提高我们的想象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写作文时,要体现和表达自己的想法,一篇优秀的作文可以感染他人,打动人们。探索“有关童年的作文”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世界接下来请阅读更多,本文会是您不错的收获之一相信您会感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