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 优秀初中作文
暑假的一天,天空中正下着蒙蒙细雨,天气有一点点闷热,阴沉沉的,我坐公交车去上钢琴课,站在车站等车子。
渐渐地人不知不觉的多了起来,因为下雨,有一些人也到这里来避雨,过了一会儿,真个车站可以说是人挤人了。我心想我何必要挤在这儿?于是,我自己撑了一把伞,往边上站了站。
突然,来了一位老奶奶,她背有一点弯,脸上布满了皱纹,眼角清晰地显现出一条条鱼尾纹,虽然,她在一路小跑,可还是很慢,我猜想他差不多要70多岁了。老奶奶跑到车站前,望了望人挤人的车站,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子,望着远处。我心想老奶奶一定是挤不进去了,可是她年积那么大了,怎么办?这在我发愁时,一位坐在里面的年轻人走了出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吧!那一刻,我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空气似乎凝住了,老奶奶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微笑,那位年轻人也是笑着。
老奶奶对这年轻人微笑着点了点头,有沙哑的声音说道小伙子,谢谢你了!坐了下来。年轻人站到了边上,半个身子露在外面,雨点拼命往他身上落,他也全然不顾。
过了五分钟,一辆公交车来了,年轻人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身上的水,上车了,我凝视着远去的车子,心想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里面包含的爱是千斤重的,这就是文明,这就是爱。感动,用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