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雨的作文唯美初三
雨是大自然的旋律。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雨,不同的雨有不同的个性。
春雨就像一个安静的小女孩。春雷一响,贵如油的春雨一滴滴落下,满山的鸟笼在薄纱般的雨雾中清新润泽如画。这时候你只需要一边品着香茗,一边享受春雨,春雨的优雅会让你眼前一亮。
夏雨没有春雨安静。它总是喷离地面,雨点不停地打在地上,溅起一小片一小片的水,仿佛天上有一个大喷壶,在为地球洗澡。雨点打在屋顶瓦片上,像一层薄薄的烟雾挂在屋顶上,随风飘动。
人们称秋天为金秋,秋风为金风,所以我先称秋雨为金雨。秋雨,细如丝线,轻如面粉,随着温柔的秋风在天空中飘扬。“滴滴、咔嚓”,像无数“小天使”弹琴、弹琴、唱歌,汇成一曲优美动听的“雨赋”。
冬雨,就像一个美丽的女孩,可爱,温柔,小心,密密麻麻,轻如青烟,飘飘摇曳,从天而降,没有形状,没有声响,轻轻滋润着大地。
我爱春雨的柔和,夏雨的活泼,秋雨的美丽,冬雨的可爱。总之,我爱雨,我爱一年四季听雨。
初三期末考试文章:雨的心曲之五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初三期末考试文章:雨的心曲之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雨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泪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们从天空飘落,伴着欢快的足音,和着自然清新的空气,将温柔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啊!这就是雨儿快乐而沉静的一生。
清风吹拂,春雨潇潇。整个大地都弥漫在斜风细雨中,小雨欢快地从天空落下,它们是春姑娘带来的天使,去履行它们的职守——酝酿生命,带来苏生!
雨儿们洋洋散散,落到小草的身躯上,落到树木的枝干上,落到干涸的土壤里。它们呼朋引伴,在空中跳着、跑着。渐渐地它们的伙伴多了,滋润着大地,带来了生机。小草在它们的冲刷下挺直了腰杆,青得逼人们的眼睛。田野在它们的滋润中,散发出泥土的幽香。空气在它们的洗涤中变得清新而自然。
它们不仅浇灌了禾苗,荡涤了灰尘,更浸润了人们的心田。它们是爱的种子,是无私奉献的使者,用灵动的声音,奇异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滋润了大地,更唤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在它们极其短暂的一生中,听到的只有欢声笑语,却没有丝毫的哀愁与抱怨。每滴雨水都带着爱和祝福,唤醒沉睡的种子,唤醒沉睡的大地。其实,在生活中,又有多少像雨儿一样的人呢!他们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虽然生活贫困,生命短暂,却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倘若我们能像雨儿那样,有着平和的心境,旷达的胸襟,乐观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意识,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将多姿多彩,丰富而快乐。忘记忧愁与烦恼,作一个快乐的人吧!
雨儿!在夏日的午后,在凉凉的秋夜,在茂密幽静的竹林,在悠长寂寥的小巷,我又一次次听到了雨儿纤细的足音,听到了雨儿深深的呼吸。我把这段最动人的雨声深深地印在心中,并永远珍藏起来。
噢,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这便是雨的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