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书与我相依相存
别人咬过一口的苹果,你当然不会再吃,但别人看过的书,你却不一定不会看。
题记
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此可见,古人对书的热爱以及书对人的重要性。好学的人离开书,就如鱼儿离开了水一样;两者相依相存,缺一不可。
寻书
偶然间,在去表姐家玩时,发现她的家里有许多书,奇怪,以前我怎么没有发觉?表姐给我释疑,原来表姐家很穷,年轻时读不起书也买不起书,这几年,表姐靠勤劳致富,越发觉得知识的可贵,为了学到知识,也为了弥补过去的失去,渐渐爱上了看书、买书。
我可以看吗?当然可以。不等表姐带路,我径直冲过去,拿起书就翻了起来。想想在学校的日子,难得看一回课外书,如久旱遇甘露,我如饥似渴的读起来。那晚,我看书看到了很晚却还是不想睡下。
看书
那晚,看过的书有几本,但我印象最深的书,是一本关于跆拳道的书,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因为说出真相,而被道社赶了出去。女孩被赶出来以后,无处栖身,在她的师傅的跪求下,女孩被招进另一个道社,她所做的工作虽是洗衣扫地,但她都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这期间,同社学姐的嘲笑,其他人的冷言讽刺,让让她尝尽人世冷暖,但她并不生气,也没有放弃,一直默默的干活,偷偷的练拳。如果在生活中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多数人一定会同别人争吵,顶撞他人,没有人可以像这位女孩一样的默默的忍受。
懂书
艰苦的环境磨练了女孩坚强的性格,坚强的性格造就了不凡的女孩,渐渐地,她的跆拳道水平并不亚于学姐了。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同一位人皆看好的学姐比试,出人意料,她赢了,可是在大伙儿的眼里,是她耍赖,投机取巧,不算真本事。她没有哭,也没有辩解,更没有争吵抱怨。又一次,她凑巧参加了全市最高跆拳道道社的比赛,开始她很害怕,但她没有退缩,她牢牢记师傅对她的教诲,不惧怕任何困难,再难也要挺过。最终,她靠自己的实力打败了所有的选手,成为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
没有厚实的背景,只有孤单的背影;不靠上天的恩赐,全靠艰苦的努力,她用实力赢得尊重,靠奋斗获得成功。我终于懂了,丑小鸭就是这样变成白天鹅的。
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也激励着我在人生的路上不断奋进,纵然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我心中有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本书对我的教诲启迪,它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位好老师。
好书与我,相依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