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初中作文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又送走了紧张的一学期,迎来了又一个暑假。
暑假来临,结伴旅游、看电视、打球、看课外书……平日上课时不能得到满足的娱乐项目现在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了。大家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再为时间而苦恼。而我的安排是:先尽情地和我的好朋友邀伴玩几天,再把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认真完成,随后开始几天“睡懒觉+看电视”的生活,然后再好好看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我经常会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事。他们说他们小时候,暑假是非常快乐的,虽然不像我们现在有空调、电风扇,还有什么电视啊,电脑啊。但他们还是过了个完美的令他们永远难忘的暑假:割稻子、插秧;去野树林里摘野果,下河去捉泥鳅摸螺蛳……你瞧,多快乐呀!
我想既然爸爸妈妈都能过一个那么有趣完美的假期,那么我们这一代当然也不能输给他们呀!于是和几个好朋友商量着办了一个“暑假互补学习班”。而我们的主题就是“假日充电我有招”。每天和好朋友一起学习两小时,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同时完成暑假作业,因为这样,既能增长知识,又不会变成书呆子;回到家里再玩半个小时的益智电脑游戏,这样就能开发脑细胞,也能从中得到一点启示,就像全球软件智能创始人比尔盖兹一样,从破旧的电脑系统中得到灵感;可是同学们可不能一放假就放松自己整天沉迷在网络世界,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好时间。最后,我要过独立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免得让人家笑话我是“小公主”。怎么样?我的计划不错吧,是不是一个很完美的计划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