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像一束耀眼的阳光,朝气蓬勃;有人说:青春像一首无悔的歌,唱出酸甜苦辣;还有人说:青春像一朵鲜花,芬芳中含着一份羞涩。好似小溪的成长岁月,在记忆的沙滩留下幼稚的足迹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在到现在的我总会有许多五彩斑斓的回忆。
在我家的楼道里,有一位清洁工,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在这。
他的年纪很大,穿着一件蓝衣服和一双军绿靴,黑黑的皮肤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焕发光彩。他每天在楼道里忙上忙下,拿着一把旧扫把,从不喊累。
我小的时候觉得他讨厌,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就被他扫地的沙沙声吵醒,害的我每天上学无精打采,而且每天下楼道时他都要对我笑一笑,我觉得全身很不舒服,会瞪着他,看到的却仍是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每天他扫起的灰尘呛得我直咳嗽,我便会故意地蹬几脚,但他却也不生气,仍是笑笑,我心想:笑什么笑,真是恶心。然后便会头也不回地走掉,一点都不觉得后悔。
他每天都会随身带着一个馒头,扫完后就坐下来,拿起馒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尽管上面全是灰。我每次看到他的吃相,心想:真恶心,吃饭的样子都那么难看!当时我从没有想过要帮助过他,甚至火上浇油。直到有一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爱心的课,我才对他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他的工作是如此的辛苦,那么多的楼道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而且每天只吃一个馒头,根本没营养。每天还吸入大量的灰尘,得病的几率很大。
所以我决定今天去帮助他。终于等到了放学,到了家门口,我看到他仍然在吃馒头,于是我给他买了一根热狗,把热狗递给他,他感到很惊奇,接过了热狗,吃了起来,我便拿起旁边的扫把,同他一起扫起来,他对我笑了笑,我突然感觉他笑得好温暖,他也拿起扫把,同我一起扫起来。过了一个小时,终于扫完了地,我精疲力尽的坐在地上,他也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我突然感觉,好后悔,但是随即觉得很自豪,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又看了看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
成长的岁月虽历经坎坷,但也无所遗憾。让我们在这青春里尽情沐浴美好的阳光。
童年记忆之真青春成长之善
记忆由自己创造着。可是,我青春的记忆败给了遇见,从此,这段记忆便因遇见而精彩。
青春无疑是人生最珍贵的阶段。男孩子可能会因为遇见某位知己或是一场奋斗来完成青春记忆。而我的,却被篮球明星给带走了。没错,就是因为遇见詹姆斯,使我的青春变得绚丽多彩。
遇见他苦难的童年。他不像今年的榜眼鲍尔有着富裕的家庭和一个爱他的爹,不像大部分球星从小是定居的,不像乔丹,在青春中因为热爱,而成了飞人。从小,他的爸爸抛弃他远走高飞;因穷,在他的童年里,外婆和妈妈带着他搬了数十次家!用苦难形容?不!这不是形容,这是事实。
遇见詹姆斯的童年可以让人反思,进一步为记忆填充。但,这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青春记忆,是遇见了詹姆斯场上的人品。
不出意外,你身边的成年人会经常告诉你做人很重要;现在还小,要赶紧学做人。有了好人品,将来定会在社会上立足。詹姆斯也让我学会做人。在今年东部决赛的第4场第三节大概后半段时,他所在的骑士队被绿军抢断后,杰劳德飞速上篮一条龙。当要扣篮时,詹姆斯习惯性地跳起一米高追身盖掉快攻的上篮,但这一次,虽然把球打掉了,但由于身体过于强壮整个人重重地压到杰劳德身上。当杰劳德必将要赛季报销时,詹姆斯将杰劳德紧紧抱在怀里;这画面可给我上了一课。
赛后,詹姆斯上了各体育新闻头条;连有名的詹姆斯黑粉詹宁斯也为其发文点赞。这是那保护的一抱换来的,体现的是他不仅球商、情商高,商业头脑好,还有人品好!就这一抱会让多少人下定决心要好好做人?
遇见詹姆斯是我的幸运。因为遇见你,许多人才能改正打球脏的坏毛病;因为遇见你,单打能力全世界第一的欧文变得无比成熟——困难时,是你带着他一路反杀而获得冠军;因为遇见你,让我的青春无比美好。
终于知道,遇见,不一定要见到真人、物;而是学习他(它)。青春正在继续,记忆越来越充实。幸运的是,这个青春,我从偶像身上学到了要学会做人的人生真理。
回忆那个屈辱的岁月(精选范文)
70年前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击侵略、全民抗战的序幕,中华民族自此血火抗争直至赢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的百年衰败沉沦自此开始扭转,古老中国从此走向民族的独立和自强。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
今天,70个岁月已过去,中国以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但历史的风雨怎能吹熄我们心中卢沟桥的连绵烽火,和平的歌声中更不能隐去“七七事变”呼啸的枪声。卢沟桥的枪声是我们民族奋起雪耻的号角,是振聋发聩的警钟,是历史正义的惊堂木。回忆往事,不能忘却的很多很多。望不了,望不了侵略者的凶残狂暴;望不了,望不了饱受侮辱的中华民族;望不了,望不了卢沟桥上的枪声;望不了,望不了那个屈辱的岁月。
我们之所以望不了,是因为有些本应该记住历史教训的人,偏偏患上了历史的“健忘症”。日本侵华战争,明明给中国人民带来空前浩劫,但一些日本政客和右翼分子却厚颜无耻地说日本是“受害者”,还说“日本侵华是因为中国爆发了反日运动”;明明是双手沾满中国和亚洲人民鲜血的战犯,却偏偏有人否认东京审判,不顾受害国人民的愤慨之情,再三祭拜那些罪恶的亡灵。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篡改历史,掩饰罪行,既然曾经做过,就应勇敢的承认,而不是想方设法的去掩盖!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应该牢记落后就要挨打,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强大自己的祖国。
如果卢沟桥上的石狮子开得了口,见证了历史风云的它们也许可以回答,一个民族是如何将历史的伤痛转化为崛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