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曾经救过一只小鸽子,就是这只不起眼的小鸽子让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开心。
那是一个酷热的暑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一股难以形容的闷气困扰着人们。我从爷爷家急忙赶往自己家,当走到小区中心花园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小鸽子。小鸽子浑身雪白雪白的,它低着头,倦屈着身子,躺在树下。
我躬着身子,轻手轻脚的向它走去,但还是被它发现了。可是它并没有展翅飞向树梢,而是静静地躺在那,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嘴里咕咕、咕咕、咕咕的直叫。
怎么回事?我一边想,一边蹲下身子。乍一看,小鸽子不是好好的吗?当我用双手把它捧起来时,才发现它的胸部在流血,可能是被石子或别的什么物体砸中了。听着它嘴里时不时发出的呻吟声。我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怎么办?怎么办?
情急之下,我抱着小鸽子往家直奔。
妈妈、妈妈,快开门!我一边爬着楼梯,一边大声的喊妈妈。
什么事啊?!妈妈打开门,不解地看着我。
小鸽子受伤了,快!
妈妈见此情景,也露出一丝急切的神情。她急忙对我说快,我们一起帮小鸽子包扎。她的话是那么地急切,仿佛有一股力量催促要赶紧包扎,否则小鸽子就会死掉。
妈妈用碘酒在小鸽子的受伤处擦涂着,碘酒的刺激使小鸽子发出像人一样凄惨的叫声。
好了,好了,别叫了,一会就好了。我蹲在它的身边,像它的妈妈一样安慰着它等治疗完了,我给你吃你的最爱小米。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似的,立马安静了下来。
涂完了碘酒,妈妈又拿出红药水,涂在小鸽子的胸口。最后,用纱布包住小鸽子的胸部。
好了!妈妈脸上露出了笑脸。我从米袋里取出些小米放在小鸽子的面前,小鸽子快乐地吃了起来。
数天后,小鸽子要回归了大自然。在我们依依不舍地分离时,我向它挥挥手,它在我的头上了盘绕了三、四圈着,冲着我咕咕、咕咕、咕咕的叫
我和妈妈仰头,望小鸽子飞向远方。
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我们笑的很开心。
开心,不仅仅是考试考的好而得到某些奖励,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样也开心。我们是地球的儿女,保护地球上的生命是每个儿女的责任。
只要去做就值得(范文)
人,生从来就有一种追求安逸,逃避困难的惰性。当人们去做一件事时,一有困难,就以时间太短过于困难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加以推脱,并附上一句不值得的借口来安慰自己,其实哪有什么不值得,面对事情打起精神,只要去做就值得。
有一次,一个朋友来找我逛街,但是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段时间里,刚好我要练琴,我想了一下说:算了,就这点儿时间,练了也练不出什么,不值得,我们还不如去玩呢。朋友却说:算了,我还是下次再来吧,否则,你这样半个小时就浪费了,把所有浪费的半个小时加起来可就多的不得了了,要是一个星期练五天琴,一天浪费半个小时,那么一星期就浪费两个半小时,一年加起来,就会达到130个小时,等于16个工作日,全没有派上用处,别小看这半个小时啊,还有最要紧的是,你要明白只要做就值得。说完她就走了,她的话让我顿感羞愧。
还有一件事例让我铭记于心。
汉光武帝时期,会稽爆发了一场大瘟疫,几天之内死了1万多人,面对这样的场景县令钟离意寝食难安。他一边不顾感染的危险,挨家挨户慰问病人,一边下令重金招募医生,研制新药,几天后新药研制出来了,只是由于其中有几味有毒的草药,不知有何副作用,医生不敢给病人喝。钟离意说:这不是很简单吗?我来试药。说完,他抢过药瓶,喝了下去,喝过后并无异常,草药很快被分发下去,大家吃了药后,瘟疫便很快被控制住了,全城百姓死里逃生,钟离意不顾个人安危以身试药,他并不认为用生命来做尝试是不值得的。他只知道唯有如此,才可能拯救黎民百姓,做了,就值得!
值不值得,其实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他取决于人们的主观思想,勤奋的人无论成功与否,都收获了经验,在他看来就是值得的;而懒惰的人只要稍稍有困难,就一概认为不值得。我们只有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把握时间,抓住机会。去做了,就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