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优秀初中作文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宽容再次来了。
记得那一天,我独自一人骑车去找书店。蓝天像被罩了层黑布似的,灰蒙蒙的,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一直打不起精神来,就这样晃晃悠悠的骑车到了书店。正要下来,我忽然看见一个手拎手提包的女收费员正在逐个向停车者收取管理费。讨厌我心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快蹬几步;飞车冲进车棚,差点撞倒其他自行车,头也不回的进书店,在满柜的知识前,我手捧书籍,坐在椅子上读书。
不一会儿,我又想起那位管理员的尴尬,真解气!在我印象中,自行车管理员都抠的很,何况在书店门前收停车费,简直是对知识的一种侮辱。我又慢步在书店挑着一些书籍,刚才因为天气而带来的坏心情也没了。
过了一会儿,雨帘倾斜下来,风也狂了,风和雨联合起来袭击着每条大街小巷,路旁的树木被压弯了腰,一会儿又挺起来,似乎在与风雨反复较量着。糟了!我飞也似的冲到书店门口,猛然看见她那个女管理员正冒着风雨费力的把遮雨布往一辆车上盖去,那不就是我的车!我安慰的想。
许久,雨停了,我慢慢地走出书店,迎面又碰上了她。我竭力回避,她却指着我的车说:从此以后别再骑那么快了,在路上很危险,万一伤到人,那可怎么办?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支支吾吾的说:我交费她没回答,只是笑笑,向我身后走去,那儿,又是一位停车者。我缓缓把车推出去,把钱塞到她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骑着车,一下子明白了宽容这个词。对别人宽容些,不是使自己更开阔,更明朗吗?
天空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一道彩虹,就像那宽容一般明亮,永远原谅着那无情的狂风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