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丢了 优秀初中作文
这天早上,我、妈妈和弟弟牵着黑豹到观音庙去烧香。黑豹是我家养的一只狗,它长着一条长尾巴,全身都乌黑发亮,只有尾尖和腹部像雪一样白,十分可爱。它但是我和妈妈的小宝贝。
我们从观音庙回来的时候,妈妈叫我和弟弟坐车,她牵狗回家。我拒绝说:我不坐车。
妈妈走了,我又想坐车了。这时正好有个熟人的车飘过,我们决定坐车回去。我没法抱着黑豹坐车,就牵着绳子让它跟在我们后面跑。但是,它不跟我们跑。车速度越来越快,我丢下黑坐车回去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问我黑豹在哪里。我说丢在观音庙了。妈妈气得皱起了眉毛,狠狠地批评了我。黑豹脖子上拴着绳子,说不定会被人牵走的。妈妈三刨两咽吃了饭就去找黑豹了。我急得连饭都不想吃,如果黑豹真丢了怎样办呢?它但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忽然听到黑豹的铃铛声由远而近,原先妈妈找到了它。我顾不上吃饭,跑出去牵着黑豹破涕为笑。
黑豹虽然找到了,但我忘不了这件事。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不能随心所欲,要思考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