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蒸蛋作文 精选通用范文
童年就如同一首快乐的旋律,爽朗的笑声就是那串串音符,至今依旧回响在耳畔。
记得我8岁那年,常常煮好饭后,等妈妈回来做菜。四月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后,照常烧柴煮饭。咯咯哒咯咯哒哦,母鸡下蛋了!我探身取出鸡蛋,蛋还带着暖温呢!这下可以改善生活了。蒸蛋这么简单的事,妈妈平时总不让我弄,真看不起人,今天我就让她好好瞧瞧。
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鸡蛋在锅沿上轻轻一敲,双手一掰,哗的一下蛋就从壳里滑出来了,真有趣!我乐呵呵的调好蛋,倒下调料后,又揪了一把葱,洗好后将葱洒在蛋花上。鲜黄的蛋,翠绿的葱,白瓷的碗,好漂亮啊。打开锅,放好蛋碗后盖上锅盖。然后,文火烧饭。我一边烧火,一边想着那金黄色的锅巴,乳黄色的蒸蛋,还有妈妈那赞许的声音,心里美滋滋的! 哦,真香!蛋味顺着锅沿跑了出来。不对,怎么没清新味呢?妈妈做的蒸蛋可比这香多了。难道妈妈有什么诀窍?我不禁疑惑起来。
过了好一会,估计应该熟了。打开锅盖一看,我傻眼了:鸡蛋和葱段傻傻地粘在一起,僵硬地呆在碗底,土黄色的蛋块显得无比难看,蒸的蛋居然比没有蒸的时候还少,那么可怜的一点给谁吃啊?平时妈妈蒸的蛋满满的一大碗,而我蒸的蛋怎么?我呆呆的站在灶前,难道是我的火烧旺了,蒸蛋都被我烧干了?我怎么想也想不通,就连妈妈走到我身边,我都没有发现呢。
哈哈哈哈哈哈!妈妈大笑起来。我的脸好像有把火在烧似的。什么事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实很简单,你是在和蛋时忘记放一点水喽!吃饭时,妈妈又把这件事和爸爸说了,结果爸爸笑得差点喷饭了,还直说要尝尝我做的蒸蛋干子呢。
童年如流水一般,咕隆咕隆地就过去了。但第一次蒸蛋的经历却深深印在脑海里,它告诉了我一个简单的道理:什么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真是实践出真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