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一人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我总想着要是能自己一个人出远门该多好啊!吃饭时想吃什么吃什么,洗澡想洗多长时间就洗多长时间,而且还能结识许多新朋友,和他们一起玩、一起聊天,那种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呀!
终于等到机会了。我参加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比赛在山西赛区获得了一等奖,有机会代表山西到北京参加全国比赛,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妈妈陪伴,自己和同学去北京了,可以独立完成比赛、和同学一起参观清华大学、科技馆,一起玩,我高兴极了!
妈妈也很高兴,可是她不太同意让我去,她担心我在外面吃不好饭、休息不好生病、外出不安全这可是我自己争取到机会,我一定要去!妈妈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了。走的时候,妈妈特意为我准备了一个大背包,还做了一个大大的汉堡饼做午餐。妈妈、爸爸把我送到火车站,准备上车了,我特意向妈妈挥了挥手,告诉她不要担心。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进了宿舍,我自己选好床,把行李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放到了柜子里,还检查有没有丢了东西,我觉得自己做事很有条理。吃完晚饭休息了一会儿,老师就让我们去洗澡。我想:以前总是妈妈帮我洗,今天我自己洗,等于一个突破。洗完了我一定要向妈妈汇报。我拿着妈妈给准备的洗具来到浴室,学着妈妈的样子,站在淋浴下面,把自己冲湿,先洗头发,我挤出洗发水,均匀地抹在头上,不停地揉呀揉,直到头发上全都是泡泡,真好玩!洗干净头,我又冲洗身体,打肥皂,肥皂泡像棉花一样裹在身上,软软的、轻轻的,十分有趣。散落的水打在我身上,不一会儿,泡泡就被冲得一干二净,洗得真舒服啊!
躺在床上,我摸着自己光光的胳膊,想妈妈现在在干什么呢,她要是知道我会自己洗澡了,一定特别开心,想着想着我睡着了。
最新:第一次游泳
现在当我在游泳池中熟练地操纵我的手脚,这让我想起第一次游泳的情景。
那时,我跟小静穿着泳衣轻轻巧巧地下了游泳池,小静一下游泳池,就向远处游走了,我急忙喊到:你别走啊,来帮帮我啊!只见小静回过头,对我耍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顽皮地说:有本事来追我啊!像旱鸭子的我自以为是地说:来就来,我也不是好欺负的,哼!我还怕你不成?我大声争辩到,我似乎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咚的一下子,我跳进了水里,顿时,水花四溅。这是,我才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原来是我下水是不小心喝了一口水!呛得我喘不过气了!
小静看见了,就像夏天的石榴一样,笑开了花。而我呢,感觉脸上有一团火在燃烧,越来越热,我都觉得头晕脑胀。
我干脆不学了,一个人坐在池边的小凉凳上。小静看见了,走过来说:别生气啦,大不了我教你学游泳啊!我慢慢地站起来,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我笑声对自己说:要勇敢,不能气馁,以后我还会经历比游泳更大的磨难哩!
这下我不怕了,直接往水哩一跳,咦?我怎么可以浮起来啊?一看,原来我在乱扑腾,不过我还在享受着浮起来的快乐呢!好了,我要教你憋气了!首先呼一口气,然后不要呼吸,不头放进水里,就行了。小静严肃地说,你不会怕了吧?我心里想:谁怕呀,我才不会半途而废呢说干就干,我呼一口气下水,双眼紧闭,不久,头就抬起来了,原来是我是在憋不住了,脸都涨红了。
不怕,再来小静用手帮我把脸上的水珠擦掉,说:没有人那么轻易就学会游泳的。我又呼一口气,沉到水里,同时,手还不停地向前划,起来之后,我发现我游了5米,小静也跑上来鼓励我,当然,我也不会得意忘形,继续学。
这次,虽然我只可以划5米,但是,这比起还是旱鸭子的我,已经大有成就了,但还需要努力!毕竟,有志者事竟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