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些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机会,可我们到底把握住它没有,虽然就在眼前,但我们也没把握住,为什么呢?因为是我们的一种心理。我也曾未把握住一些机会。
那是一个晴天,我们快期末考试了,老师叫我们到操场上举行体育考试。首先,老师将一条绳子放在操场上,我们在周围围成了圈,老师说:你们谁做好了准备就去跳,没跳到二十以上算不合格;跳到二十以上,三十以下,算合格;跳到三十以上,四十以下算良;四十以上算优。预备,开始。说完,她挤出人群。过了好久,也没人上去跳,有的人想走上去跳又回来。也许,老师觉得不对劲,一挤进来,发现没人上去跳,发了牢骚,自己走上去跳。我发现,肖奇军被老师深深感动住了,走上去跳了三十下,虽然不算优,但还是被老师表扬了,我好想上去跳,可手脚不听使唤。这时,潘晓琪走上去跳了四十多下,他也被老师表扬了。我在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去跳。看到潘晓琪的节奏不对,我的脚不由自主的晃动起来,可我没那个勇气,不敢去。一会儿,上去了好几个同学,我的心里痒痒的,可还是不敢去。这时,我内心里的黑白精灵已经吵起来了:为什么不敢去,你平时的成绩比上去的个个同学都优秀。没见过,要是跳不到优秀,要被他们笑死的,你说是不是,小主人。我忍着他们这样吵架,也许是为了拖延时间。在我心里,时间过得好慢,过了好久,我想通了:我有勇气了。就在这时,下课了,老师宣布:跳了的同学,都在良以上,没跳的同学,被视为不合格。啊,天打雷劈。(书村网)
我的机会错过了,你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让机会在眼前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