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第一次放孔明灯 精选通用范文
在我小小的心里,只要每每回忆起那一次和哥哥一起去放孔明灯的经历,我的嘴角就会忍不住浮起一丝甜蜜的笑容。
那一年,我已经十岁,恰逢过年,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东西就是可以许愿的孔明灯,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孔明灯一个个被折叠得精巧美丽,摆放在摊位上,特别吸引我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小孩子。禁不住诱惑,我也缠着要买一个孔明灯。哥哥很大方,当即爽快地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了买了一只金黄色的孔明灯。
除夕夜,吃过晚饭,我和哥哥拿着孔明灯兴奋地出门,正准备下楼,哥哥却突然拉着我的手往七楼跑。哥哥,干什么啊?我不解地问。我们去顶楼放孔明灯,那感觉肯定很不一样!
没错,星空熠熠,在露天台上放孔明灯的确很烂漫,也很神奇,可是,我们的运气不好,遇上的不是幸运,而是悲剧。现在想来,我和哥哥真的是太傻了,明明从来都没有动手放过孔明灯,却傻傻地不去查资料,更不做准备,拿着孔明灯就跑开了。
于是,当我们两兄妹兴冲冲地拆开包装袋,拿出那只薄薄的轻巧的孔明灯跃跃欲试的时候,却都像两个没有意识的木头人一样呆愣在原地,手足无措了。此刻,我和哥哥现在完全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了。
怎么办?哥哥?我无奈地摊开手,哥哥拍拍胸脯,说着:我就不信了,一个孔明灯我还搞不定!说完,哥哥的神色变得专注,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两只手轻轻巧巧地伸进孔明灯内部,几分钟的捣鼓过后,哥哥竟然真的把那只孔明灯撑了起来,紧接着,哥哥把一块灯芯搁置在了孔明灯底部,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助燃。
还好我带了打火机!说着,哥哥麻利地掏出一只绿色的打火机,没多想,对着那灯芯就燃了上去。只听见咔擦一声响,我满心欢喜地以为我们的孔明灯就要带着我的愿望飞上天了,可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随着哥哥手中动作的猛然停顿和他惊恐的大叫之后,孔明灯顿时被那一点点的火苗燃烧了起来,还没来得及飞上天,就立刻化作了一团黑色的废墟。
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半天反应不过来。想象中的世界完全不应该是这样的啊,在我的想象中,我应该看着我的孔明灯高飞,我会挥着手开心地呐喊可是,转瞬间,一切都破灭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只可爱的孔明灯就这么成为了哥哥的试验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