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当仁不让的国粹。国画之美,不需要多么斑斓华丽的色彩,只需要简简单单几抹素雅的水粉,就可以勾勒出整个空灵绝美的意境。那优雅又清淡的画面,乍一看不出奇,却深深令人沉醉。
这,便是国画独具一格的魅力所在。所以,我骄傲,我与国画同在。如今的我十几岁了,学习国画却只有短短两年,而且还都是在白忙的功课之余空出时间来学习。可这并不令我自卑,也不使我气馁,我相信一点:勤能补拙。只要我努力下去,就一定可以做到最好,就一定可以和国画长久保持联系。
学习国画的那两年,是我小学生活中最快乐也最充实的日子。那段时间,我对艺术有着疯狂的崇拜和热爱。学校每一层楼的转角处,都陈列着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都是美不胜收的国画,有的简简单单几笔勾勒出了秋日的山野那种丰收的喜悦,有的用淡然的笔触画出了菊花的高洁一切都让我的心为之一动。上国画课的时候,我格外认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老师所讲的每字每句,我都像背书似的牢牢铭刻在心,我没有什么学画的基础,更谈不上扎实的基本功,除了手中的笔,我什么武器也没有。
老师在黑板上慢慢画着,讲着,我也把腰背打直,认认真真地在自己的宣纸上细心涂涂抹抹,效果自然不是很好,我的这些涂鸦经常受到大家的哄笑,可我不死心,仍旧越挫越勇。一个月后,我终于正式起步,学会了很多基本笔法,老师开始教我们画菊花。
我特别兴奋,上课的时候,两眼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老师的笔,生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我笨拙地描摹着,模仿着,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画好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朵菊花。那朵菊花小小的,显得很精神,迎着风在我的宣纸上高傲地抬着头,特别倔强,也显得很有意思。这是独属于我的风格。老师走来一看,我害羞地低下头,满脸通红,可是,老师笑了,声音愉悦动听:不错啊,画得特别传神,精神!加油,你可以成功的呢!听了老师的话,我惊喜得差点从椅子上蹦跶起来。
从今以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国画的决心。我想,我没有出色的天分,没有高超的技巧,我有的只是一颗热爱国画的心,但我会凭着这颗心,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国画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