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作文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
几十年前,地球是一个活跃着生命的精灵,这里有美妙的大气层,有冷暖适宜的气候,有清新湿润的空气,鸟兽鱼虫上演着自由的生活,花草树木散发着醉人的芳香,那浓浓的绿荫给人以抚慰和舒畅可以说,这便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篇章了。
然而,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类将越来越多的污染抛给了哺育他们成长的母亲地球。黑烟笼革的天空中不见了鹰击长空的雄姿,污浊不堪的河水终结了鱼翔浅底的身影,与日俱增的人口使城市变得臃肿不堪,各种现代化的机械争着吵着要主宰这个世界。
终于有一天,大自然负荷不了如此的伤害,他发怒了。于是,气候变异,水土流失,温室效应,奥氧层空洞,水资源短缺,沙尘暴。非典等接踵而至。人类终于领略了它的报复,于是人类开始思索人与自然不和谐给他们带来的危害。
所幸的是,已经有一些明智的国家和人民,在为自己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在为子孙后代做着长远打算。于是有人提出了要对自然资源珍惜,要使人与自然达成和谐,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其实,两千多年前韩非子就给人类留下了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古训,用到今天这个生态危机四伏的社会,它更是要警钟长鸣不绝于耳。它告诉我们时水、对森林、对鱼虫鸟兽、时一切的自然资源的利用都要持长远的有所保留的态度。因为自然和人类一样是个有限的生命体,而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初中作文)
和谐是鸟儿那坚硬的翅膀,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飞翔;和谐是汽车那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奔驰;和谐是帆船那伸展的白帆,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冲浪。所以,我们要携手让和谐永存,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
美丽的植树节
今天是3月12日,不用说,大家就知道是什么日子了,是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