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又是一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太阳透过树叶的缝隙,将万道金光洒向大地。
我随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河北乐亭西南部渤海湾中的月陀岛。一踏上小岛,我就被岛上那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远处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芦苇就像一堵城墙,在秋风的吹拂下摆动着小脑袋,好像在对我们说:你们好!欢迎你们到月陀岛游玩儿。
我沿着岛上的石板小路一边前行,一边欣赏着路边的美景。突然,一群海鸟腾空而起,振翅高飞。它们在空中盘旋着,警觉地注视着我们这些外来客。快看,有一队排列整齐的大雁向我们飞来了,我兴奋地手指天空大声嚷道。大雁在头雁的率领下,匆匆从我们的头顶飞过,飞向遥远而温暖的南方。目送着远去的雁群,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大雁们旅途平安,明年春暖花开时再回小岛。
再往前走,两棵高大的银杏树映入我的眼帘,树上的叶子已部分变黄,提醒着人们秋天到了。穿过银杏树便可见成片的酸枣林,一个个又红又圆的野酸枣象一盏盏节日的彩灯,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我忍不住跑过去伸手摘下几颗尝了尝,一股清香、一股酸甜立刻沁入我的心脾,令我心旷神怡。小路边渔民搭建的木屋上也爬满了五颜六色的牵牛花。一阵秋风拂过,木屋上的叶子就像一群蝴蝶扑打着翅膀,漾起一阵波纹,煞是好看。
啊!多美的秋天,多美的月陀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