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每个家庭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我家也在忙碌地为明天的年夜饭做准备。爸爸妈妈正忙着明天晚上的食材采购工作,没有空闲,不过这也是我和姐姐大干一场的良机,于是我们按一早制定好的计划,在家行动起来。
接近中午,姐姐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青菜洗干净了,肉也炖好了,战斗开始了。姐姐发布第一道命令:剁肉。这是我第一次剁肉,状况惨烈,满桌都是形状不一的小肉块,真可谓“血肉横飞”,但我坚决执行上级指示“浴血奋战”,最后终于把肉块儿剁成肉泥了,初战告捷,接下来便是包饺子了。
吃饺子,我是老手,但包饺子我可是个新手。姐姐命令我照着她的样子学着包,因为我平时十分爱吃那种又大又圆的饺子,所以决定包一个又大又圆的。首先我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挑了一大团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包饺子是如此简单,只不过三步,我现在已经完成了两步,革命就要接近胜利,哪有想象的那么难?
谁料“满招损,谦受益”,第三步就出问题了:由于肉馅太多,两边的饺子皮儿总是合不到一起,我绞尽脑汁地多方探索,试图让它们合在一起,结果都没有成功。一不做二不休,于是我闭上眼,猛用劲一捏,睁眼一看饺子皮儿合上了!万分高兴的我,正准备把包好的饺子放到筛子里,忽然,从饺子里流出一滴油,仔细一看,发现饺子的下面裂了一个大口子,这下可让我手忙脚乱,我赶紧又拿了一块饺子皮儿,往手里的这个饺子的“创口”上一贴,看上去像是大肚子贴了一块狗皮膏药,真是难看死了!
打完这个“补丁”后,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个“重型炸弹”放在筛子里,生怕它会马上爆炸,半晌平安无事,但它最后还是在锅里“爆炸”了,锅里泛起一层层红青相间的“小花”,看上去一点儿也没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姐姐为了惩罚我,勒令我把这些“花儿”全部消灭,我看着盛在碗里的一朵朵“小花”,真是苦不堪言啊!
一件遗憾的事
滴答!滴答!,时间正无情的流逝着,时针与分针也争先跑向冰凉的三更,抬头一看,只见像山一样高的试卷,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转动,而有任何减少的痕迹,疲倦的双眼早已敌不过睡魔的催眠,安静地阖上了,然而这样焚膏继咎的苦读所为无他,都是为了不要再有一次痛苦的遗憾。
那件事情要让时间倒带回前几年的那个夏天我一如往常在下课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奔向篮球场尽情地厮杀、斗牛,最不一样的是─在过去常被老师们称赞最会整理笔记的我,竟然在上课的时候,请隔壁同学帮我抄笔记!而我呢?就在课堂上打混、摸鱼,随性地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放学回到家,就把书包扔进了房间,也不管妈妈的苦口婆心或大声吼叫,在客厅里与电视对视到要上床前的前一刻,这样的好生活持续到了第一次的段考。
段考当天,全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钟声一响,老师就发下了考卷,开始作答后,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答案都选得模稜两可,脑筋更是一片空白,接连着两天的考试都是如此,过了一、两天后,那无情的成绩单像把刀一样在我的心上狠狠的砍了一刀,心情立刻跌入了深暗的谷底,看不见任何希望的光芒,回到家后,我躲在棉被里嚎啕大哭!
时光飞逝,那一次的段考带给我的警惕与遗憾想忘也忘不了,但那一次的遗憾,让我了解了勤劳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让我领悟到坚持不懈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也让我变得更坚强,那一次的遗憾,更让我自己明白一个道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
跌倒了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一蹶不振,倒地不起,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让我们重新振作,再次出发,不要再让人生留下任何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