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优秀初中作文
在我第一眼看到这次的作文题目时,我着实愣了那么一下下。教室外的一堂课?是的,在我记忆里的深处,深深烙印着一个值得我去学习的回忆。
大家应该都知道,清洁工是帮忙做什么吧?那其中的工作并不轻松。然而,在刚来上海的几个礼拜,我确确实实学习到了什么是认真负责。那天,风雪交加,我一路缩着脖子来到了少年宫学习长笛。天气真冷啊!寒风刺骨,简直让人受不了。突然一阵刺鼻的臭味冲刺着我的神经。是附近臭水沟的臭味。那水沟不知是哪些没水准的人往里面丢水果皮,废纸的导致水沟的堵塞。我不以为意地拉了拉围巾,直直往少年宫走去。待学完长笛出来后,再经过那条路时,那里,多出了一个身影。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阿姨清洁工,长得眉清目秀,五官端正。她此时正用双手把臭水沟的盖子打开,把垃圾污物一把把捧出来。过路人闻到了臭气便马上捂住口鼻绕了开去,唯有清洁工阿姨不怕脏水不怕臭地清理着水沟。眼看水沟就要通了!却见一块石头卡在了那里。好家伙!原来是那块石头让水沟堵住了啊!只见清洁工阿姨皱了下眉,从旁边拿来根铁丝,去捅那块大石头。捅着捅着,阿姨的手因摩擦而出血了,她却毫不在乎地继续捅,在阿姨的努力不懈下,那块石头被捅掉了,水沟也恢复了通水。待阿姨抬起头后,发现路人们都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她时,她只微笑了下。然而那笑容在我看来,犹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寒风依旧呼啸,但我的心却是暖的。阿姨是有权力不去管那水沟的事的,但她却忍脏忍臭,只为了因为她是个清洁工,她的工作就是负责清扫地面。而我?单单是一个学生。学生多么轻松啊!只要读读书就好了,但我却常常偷工减料,不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成绩,只为了一时的轻松。
但我明白,或许有些人看了这篇文章会不承认地撇撇嘴。有人会说:这算什么?她要这么辛苦是她家的事。有人会冷笑着说:她只是为了拿奖金,听别人的赞美声!也有人会说:这点小事算个什么?这种事多的是!但我却会执拗地跟那些人说:这个阿姨,是我在教室外的一堂课,一个学习的对象!她让我学习到了负责二字的真正含义,明白了做人做事定要负责!
最新: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总珍藏着这朵闪亮的浪花。
那件事发生在前年一个夏天。一天,天空布满了铅色的阴云。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空中砸下来。我在家中闲得正慌,就去杨博文家玩。当我正要关上门的时候,一个黑点在我眼前闪过。仔细一瞧,那是只漂亮的小鸟,它长着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小脑袋上面镶嵌着宝石般的眼睛。我高兴得不得了跳了,连忙把门关得紧紧的。一场捕鸟大战展开了。
小鸟惊恐万分,百般无奈,在屋里飞来飞去,我们捉不到它,于是就把四处的门窗全部关上,小鸟眼看就要成为阶下囚了,忽然,小鸟飞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来,我一个鱼跃,鸟受到惊吓,一下子又飞到桌子上,一双无援而又充满敌意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小脚不停地抖动,大概它很害怕吧?杨博文蹑手蹑脚向鸟逼去。他猛的一手抓住了小鸟的一只脚。哈捉住了,我高兴得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跳了个老高。
当我们来到阳台上时,发现一只大鸟在我们的头顶上盘旋着。在大雨中悲怯地呜叫,似乎失去了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我望瞭望杨博文手中的鸟,轻轻地抚摸着小鸟的羽毛。想必它们是母子关系吧!我有点想把小鸟放走,可又转念一想,在野外捉鸟多不容易,不等你靠近小鸟,小鸟就飞走了。我们俩辛辛苦苦捉来的鸟,就这样白白放走实在太可惜。我想了很久。心里终于明白了。我们离不开母亲的呵护,难以想象没有母亲、没有温暖、没有爱的童年生活,是多么的糟糕!多么的惨淡!小鸟可以没有母亲吗?当然不能!小了鸟离不开母亲,离不开大自然,离不开森林。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保护鸟类,书上也经常说要保护鸟类与不准乱取鸟蛋。最后我心一横,决定把鸟放走。我用颤抖的双手捧着小鸟伸出阳台,往空中一抛,依恋地望着小鸟和它的母亲飞向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们怀着惬意的心情,看着太阳公公羞涩而轻松的笑着。眼前总显现小鸟和母亲相依为命的情境。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事令我难忘。比如说:一句关系的问候,一次精彩的游戏,一个难忘的瞬间。不过,要说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确是那件
那还是在老家发生的事了。那天中午,妈妈在靠近厨房边的卧室里睡午觉,我和爸爸在下五子棋。突然,只听见妈妈叫起来:老鼠!有老鼠!快抓住它我和爸爸闻声赶去,只见妈妈侧在墙角,正拿着一只拖鞋向另一个墙角扔去。见妈妈这么恨老鼠,如果不把它抓住,妈妈晚上就很难入睡了。于是,我们决定全家总动员,准备与老鼠展开一场激烈的斗争。
首先,爸爸先出招:我们先把老鼠赶进木头堆里,再从两边把木头堆堵死,这样,老鼠就闷死在里面了。可是,还没有等我们去堵,老鼠已经从另一边跑了出来。唉,爸爸的这个办法不仅没有抓到老鼠,还让它躲进了杂物堆里,要知道杂物堆是很乱,很脏的呀,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时,我拍拍胸脯说:看我的吧!我拿来了一个没用的笼子,在笼子里放一小块的面包,等到老鼠来吃的时候,嘿嘿,就能把它抓住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也不知道是我们太心急,还是老鼠的抗诱惑能力太强了,老鼠始终就是不出来。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老鼠终于出来了。它先是警惕地看了看周围,再小心翼翼地钻进笼子,又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之后,它才衔起面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见老鼠来了,就猛地扑了上去,可是老鼠反应能力实在太强了,嗖地一下就从笼子里钻了出来。
最后,我们用了所有办法,都没能抓到老鼠。我们就索性不抓了,让妈妈睡在靠里面的卧室,我和爸爸睡在靠厨房的卧室。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来到厨房,天哪!地上都是被老鼠啃过的马铃薯、地瓜、还有芋头。看着这些老鼠干的好事,我们都气得直咬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