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不是最耀眼的;在芸芸众生中,我也不是最平凡的。也许你垫起脚尖,在高处往下看都不会找到我;但是如果你穿过人群,看到我时,我一定会是笑得最灿烂的那一个!
笑容常常挂在我的脸上,嘴角常常会牵起成月牙儿,眼睛会常常变成小镰刀,我常常变成法官,手里还拿着一块惊堂木,你会隐形的惊堂木。
在公交车上我是有礼貌的,在别人眼里我是温柔的,而在我妈的眼里,我一直是好强的。
记得那一次哭泣的声音已成了定局,因为一次实力悬殊的比赛。那是六年级最后一次秋季运动会,我已经能够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顿时感觉大脑缺氧。所有人都把希望“托付”给我,使我感到压力倍增——一个月的时间,我坐在教室里学习,埋头读书,而别人在操场上大把地挥洒汗水,这样的比赛能够有反转的机会吗?可惜那时我高估了自己,总以为别人还在原地踏步,我一直站在成功的领奖台。
现实和想象总是相反的。比赛开始了,枪声响起,运动健儿们都像离弦的箭般飞了出去,步子在不停地迈起,位置在不断地向前,离冲过那根线只有一步之遥——它落地了,胜负已分,可是站在领奖的台上的人并不是我。
我还来不及掩面,泪水也不争气地流下了,豆粒大的泪珠“划”过脸颊。那一次的泪水是苦涩的,却又流进了我的身体里。
回家后我又大哭一场,就这样扑在妈妈怀里大哭一场,哭完以后,这件事就像过往云烟,被风吹散了。
我不仅有好强的一面,也有“疯癫”的一面。每次去外婆家都笑得合不拢嘴:在镜子前搔首弄姿,和自己说话,见到外婆大喊一句“加油”!以至于外婆每次都捧腹大笑。
我,一个我,一个爱笑的我。我没有忧愁可言,只有快乐常在。
以勇敢的姿态前行(精选)
每个人在青春的时候都会去奋力前行,在青春的路上,迷茫的脚步,一步又一步,走过欢喜,走过惆怅,茫然的走在路上,虽然想到前进的路布满荆棘,但还是勇敢的前行。
每个人也都会终究要有一次以勇敢的姿态前行,这时我们便不能退缩,要面对种种阻碍,勇敢的前行。
还记得那天,起风了,微微凉风缓缓的从脸上抚来,舒服极了。而那天的我却因为受到了挫折,失去了勇敢的勇气,我静静的在小路上走着,不经意间低下头,一群小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慢悠悠的走了过去,悄悄地蹲下来,生怕惊动他们,便没有离他们太近,。刚开始我看见了一个稍微有些大的蚂蚁,看见它一会儿拐向这儿,一会儿拐向那儿。我便一直注视着它,只见不一会儿,地上好像掉了一小块东西,刚开始没看太清楚是什么,后来仔细一看才看见,原来是一粒很小的芝麻。大概是路上的行人行走时掉落下来的。这时,那只蚂蚁便有些快步的走到了那粒小芝麻旁,一开始先闻了闻,然后便很轻松的把那粒小芝麻搬了起来,接着便快速的顺着刚才的路往回走。走了一段路了,中途又走过来一个蚂蚁,看见这只蚂蚁搬着食物便停了下来。过了大概几秒,这只蚂蚁便把身上背的那粒芝麻放了下来。然后那个蚂蚁便又搬起这粒小食物背走了。这时我便想;那只小蚂蚁会不会是在对那只大蚂蚁说:看你这么累,让我搬吧。接着,这只大蚂蚁便把芝麻放了下来,让那只小蚂蚁搬。我便想出了一个办法。想知道那些蚂蚁在遇到危险时该怎么办?这时恰好旁边有一个小水沟,我便迅速的跑了过去,捧一把水,然后洒在刚刚蚂蚁多的地方,我刚开始一滴一滴的往下倒,想知道他们会有什么反应,结果我才滴了几滴他们便好像知道该发生不好的事情了,都迅速的跑这跑那,我便把一捧都撒了上去。有些被淹住了。我看着它们有的趴在地上不动,而有的是勇敢的站起来,仍然继续往前冲。
我看见了大多数都是极力挣脱,想要爬出有水的地方,我便想到了自己。这些蚂蚁,即使再困难也一定要拼尽全力冲出那些困境,而我只受到了一点小挫折,便失去了勇敢前行的动力。顿时觉得自己还没有那些蚂蚁一半勇敢。
我便鼓起勇气,发誓一定要以勇敢的姿态前行,不气馁,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