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一种表达,一种情绪的表达。当我们感动时,当我们痛苦时,激动时都需要表达,而且,最好的方式不是哭,而是流泪。
前几天迎来了我的生日,不由得引起了回想。那是我第十四个生日。自我记事以来每个生日不是有父母的陪伴,就是有朋友的庆祝。因此,我按以往的方式筹备着我的生日宴。并与朋友约好一起去订做生日蛋糕。但在出发前,我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她告诉我她去不了了。因此错过了客车,我放弃了,虽然知道内心有多少个不愿意,这毕竟是我的生日,我的母难日,我盼望了三百六十五天才到来的日子。
天是晴的,风是暖的,但我的心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欣喜,但我却不只为何而欣喜,因为我正在为缺少生日宴的主角--生日蛋糕而沮丧。oh,mygad!妈妈又不在家,谁陪我去,唉!我度过了宇宙中最漫长、最黑暗的下午。晚上妈妈回来后,听了诉说,妈妈自己唠叨了一会儿,不停地埋怨着那位朋友。其实,说实话,我并没有生朋友的气,只是一种隐隐的遗憾。妈妈换了一身衣服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载着我去买了生日蛋糕和其他的食物。其实只是普通的饭菜,但是唉!在点生日蜡烛时,关了所有的灯,在这微弱的烛光中,重新仔细看看妈妈,看着妈妈疲惫、瘦弱的身躯,看着妈妈眼边的鱼尾纹,看看妈妈耳边的银丝,我流下了泪水现在想起,我很庆幸朋友的放鸽子。这让我的平凡的生日变得更平凡--有母亲的陪伴有母爱的呵护。这也许就是我之前的欣喜
女孩有泪人之常情,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在这背后还有一句话: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孩不哭并不意味着不能流泪,我们可以因感动而流泪。
泪,一种表达,一种情绪的表达。是我们感动时的表达,难过时的表达,激动时的表达总之,泪是世界上最好的表达!
阿姨,她的我妈妈一样心疼我,小的时候,我一直把她当乘我的妈妈一样看待,她比我的亲人还要亲。
可是现在,她有自己的家了,有小宝宝了,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的爱我,疼我了。还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小姨夫在日本开了一家饭店,阿姨走了,我只能跟爸爸妈妈去机场送阿姨,拿那么多大包小包的东西,重沉沉的,一个箱子,如果让我拎的话,肯定会倒在一边了,那时候我才只有40几斤重,一个箱子50多斤,比我的人还重,我怎么拎得起来。
到检票处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犹如瀑布一般流淌下来。这是我第一次离开阿姨,从小到大,每一个假日,每一个暑假,我都是和阿姨一起度过的,站在玻璃窗外面,阿姨走了,一滴珍珠从阿姨的脸上滚落下来,掉在了地上,那是最后一滴眼泪,变成了我美好的回忆。直看她进了机场,我才悄悄的离去。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每一个周日,阿姨都会给我写信,带每一个周日,我都会抱着阿姨的照片,悄悄的在小房间里流泪,妈妈总会问我,我只好撒谎了。我为阿姨流过多少眼泪,可是两年了,阿姨一直没有回来过,我只能看她的照片,幻想着阿姨现在长的什么样子......
总有一天,她会回来的,我就再也不会为她偷偷流泪了,我相信她一定会回来看我,不管多久,永远是我的好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