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范文
我生活在上海。我很喜欢上海,因为它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交通便利,科技发达,随处可见高楼大厦。一些外国的知名品牌进入上海,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都来上海打工,为上海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然而,在建设的同时,也污染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工厂也越来越多。有很多工厂每天都无节制地大量排放废气和污水。长期以来,造成了土地污染和空气污染,影响了空气质量和生活环境。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普遍的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有。汽车尾气的排放也造成了空气污染。一些对空气变化特别敏感的人会得咽喉炎、支气管炎,还会诱发哮喘。我原来也有结膜炎,现在病情又加重了。
我梦想中的上海蓝天白云,没有喧闹的工地,没有这么多的高楼大厦,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尽情地玩耍,大人们坐在一旁悠闲地看报纸,马路上只有几辆车,大多数人都在步行,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坐公交车。
我希望上海再也没有雾霾天,工厂能有节制地排放废气污水,在上海能看见蓝天白云,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能少几辆汽车,多一些绿化带。只要每个人都努力一点点,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更加美丽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月球梦
去年寒假的一天晚上,我在竹子的摇曳声和风的呼呼声中入睡。我睡得又香又甜,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我们全家和航天员:杨利伟叔叔乘着高科技载人航天火箭,以每秒几千万千米的速度飞向了月球。不一会儿,火箭就在月球上空缓缓降落。只听见“嘭”的一声,火箭停在了月球上,舱门很快就打开了。全家人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舱门外,仔细地打量着这个美妙又神奇的世界。我们身穿航空服,走出舱门。弟弟欢呼起来:“姐姐,我们到月球了!”
“是啊。你喜欢这里吧?”我问道。
“当然了,在这里仿佛到了仙境一样,我不喜欢才怪呢!”
月球上,有各种环形山,可真美啊!杨利伟叔叔亲切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里的每座环形山名字的由来,大家听得入迷了。妹妹高兴地蹦了起来,“哗”的一声,她竟然蹦到了火箭顶上。
“啊!我怎么蹦得这么高。我记得自己在家里只能蹦到一小级台阶上。可现在竟蹦到了火箭顶上,这差距也太大了吧。姐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妹妹不解地问。
我故意逗她:“你说呢?”
妹妹知道我又逗她,就说:“人家不会才问你嘛!”
“好好,你听过牛顿发现地球引力的故事吧?”
“听过了。”
“这个其实也跟引力有关系,因为地球上的引力比较大,所以人只能蹦一点儿高。之所以你蹦得这么高是因为月球上引力较小。”妹妹听得津津有味,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望着月球上美丽的风景,情不自禁地想:要是我能在这茫茫的宇宙中飞翔,那该有多好呀!我正想着,突然,我的身子背后长出了一双翅膀,自动地扇动了起来,我在宇宙中盘旋。不知不觉就靠近了太阳。由于太阳的温度太高了吧,我的翅膀竟燃烧了起来。我嘶声力竭的呼喊:“呀!我的翅膀着火了,快来救救我吧!“可是,大家以为我在耍他们,就没有在意。这次,我从这里掉下去,可能会掉到一个陌生的星球,摔个粉身碎骨,或者是被外星人给吃掉,就再也回不了家了。我只能闭上眼睛,任由自己倒栽葱一样从天上掉下来。
“不要啊!”我尖叫起来,突然,我睁开了眼睛。正在一旁的奶奶问我:“怎么了?”“噢,这原来只是一个梦。”我坐起来说了一句话,便又倒头睡下了。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