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600字初一第一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军训开始之前,我觉得我内心的情绪是非常的复杂的,我既期待又害怕。但经历过一天的军训之后,我对军训的印象就只留下了累和严格。我自己之前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强度的训练,高中的军训相比大学的强度低了不少。所以第一天我真的觉得非常的累,结束训练之后,只想赶快回到宿舍躺着。
学校组织军训是因为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让我们大学生接受军事教育,锻炼我们的身体,加强对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我们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军训的过程中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军训中,是以团队的形式进行训练的。而一个团队如果想要把动作做整齐,就要团结一致。如果想要团队更好,就要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
今天我们学的动作都是比较的简单的,立正、稍息这两个动作之前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就已经学过了,敬礼、跨立这两个动作也很简单,敬礼的动作在小学和中学的阶段已经接触过了,这两个动作在高中的军训中也已经学过了。站军姿和停止间转体在高中军训的时候已经学过了,但我们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在高中军训的时候,教官的要求并没有现在这么的严格。这次军训我们的教官在我们站军姿的时候,会拿几张扑克牌让我们夹着,如果掉了一张就要多站一分钟的时间。要知道站军姿可以算是军训中最累的一个项目了,特别是在太阳底下,站不了几分钟就汗流浃背。停止间转体就是要不停的转,反应要快,要在教官下达口令的一瞬间身体就要做出反应,同时也要大声的喊出“一二”。
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军训开幕式的活动,在听了校长、老师和同学的演讲之后,我觉得自己无比的振奋。他们的讲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虽然军训会很累很苦,但我觉得自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以一个很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军训。虽然军训才过了一天,我也还没有习惯这样的生活,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很好的完成这次的军训。相信在军训结束之后,我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也会成长很多。希望在军训结束之后,我能够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以一个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我之后四年的学习。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来迎接之后十几天的军训,我相信我可以通过这次学校给我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