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2日,还未从昨日国庆阅兵的震撼和自豪中走出来的我,已然换上了迷彩服,成为了一名“军人”,即将在未来十四天开启我的大学“军营生活”。在动员大会上,站着别扭军姿的我努力仰着头,看着迎着晨光升起的国旗,心中忐忑不安。早晨难得的微风也因此变得燥热,十四天的军训,会发生什么呢?
“不要乱动!都站好了!”充满力量的一声吼叫穿过人海,将我远在天边的思绪拉回,立马挺胸收腹目视前方,大气不敢出一下。余光中,一抹高挑的绿色身影匆匆而过,耳边时渐行渐远规整的脚步声,于是乎,我军训生活的另一位“主角”出现了。
简单的早饭后,怀着好奇的心情,我早早来到了军训集合的地点。班助们已经贴心地帮我们这些“新兵蛋子”准备好了军训常备品。可在他们温柔注视的背后,我仍然感受到了一些别样的情绪。或许是对即将“苦行”的我们的同情,或许是对自己往日的怀念,无论何种,都切实地带给了我力量。树荫下,两位教官,穿着军装,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进。年轻的面庞,却充满了力量。这样充满着朝气和希望的步伐,哪怕在阅兵仪式中看过无数次,但在今天,深深震撼了我。于是乎,我也开始对那挺拔的身姿心向往之,也许,我也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把手伸出!手臀夹着腹部!现在开始检查军容!”教官的话刚落,大家便有些仓皇地按照指令做着动作,“军旅之容,然肃然",一支好的队伍,从整齐、严肃的军容军貌开始。在教官指出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后,我们真正的训练开始了。然而上一刻那般跃跃欲试的心情并没有使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感到几分甜蜜,只有充斥着内心的,快要满溢而出的酸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