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炼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只有经历艰苦磨炼,我们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这几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军训,虽然简简单单的动作,却让我们重复了很多遍,军训固然很累但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们受益终生的收获,我们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尽管我们刚开始军训几天,但以后或许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变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的这些收获都来自于同学们的努力,教官的辛勤指导,我们要谢谢教官,也要为自己加油,这些收获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