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600字初一第一天
昨日的军训首日结束,新的一天军训开始,昨天带来的疲惫感在一觉过后已经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面对新一天的期待,今日我们的训练内容对于昨日或许更加累,但是成就感当然也是双倍。上午作为跟训人员,我看见同学们学了敬礼踏步,我院的院长也来视察,给予同学们充足的鼓励,同学们早上的训练也顺利度过。教官团团长还组织教官们给我们跟训人员一个阴凉的环境,十分感激领导们的帮助。这天的跟训十分枯燥,也开始羡慕那些可以军训的同学们,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质,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给我们的带来的收获,是无价的。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但是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这是为我们大一新生安排的第一次大课,我们必须面对。非常幸运这次的军训选择的时间,恰好是在广州市气温较低的时候,我们不用经历阳光的暴晒和高温的考验。
每一天取得的进步,都是前些天不断努力的积累,有句话说“夫坏崖破岩之水,源自涓涓;千云蔽日之木,起于青葱。”无论做什么事情,每天的努力,每天的点滴积累都能换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