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遗失的美好作文 优秀初中作文
儿童疾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那些儿时美好的记忆已经随着时光流逝了。我的那些童年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是有一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
还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爸爸常去钓鱼,每次他一回来我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爸爸总会钓到一条条很大很大很大的鱼,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鱼了。
我每次看到爸爸回来的时候,脸上总是露出喜悦的表情,因为他每次总是硕果累累,所以我也开始憧憬钓鱼了。
有一次,爸爸再次踏上钓鱼征途,于是我要求跟他出征,正所谓上阵父子兵。于是,我就怀着期待和爸爸上路了。我显得异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钓鱼。
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流潭公园,当时我别提多兴奋了,爸爸说:我来的时候,好像没给你吃兴奋剂吧!我欣喜若狂地说:因为这是人家第一次钓鱼嘛。而且还有一个免费的教练,不兴奋才怪。
我们来到鱼池边,爸爸打开了他的渔具箱,我惊呆了:我的个天啊!这到底是机器猫的百宝箱,还是装渔具的箱子啊。大到鱼竿,小到米饭,什么都有,真是一应俱全。
只见爸爸给一根塑料棍似的鱼竿改装了一下,鱼竿就有了线,有了钓钩。爸爸告诉我钓鱼的人首先要有耐心,其次还要有敏锐的观察力。爸爸对我说,看见浮标动了之后,就说明有鱼了,但是千万不要马上拉竿,要等鱼咬一下子之后再拉竿。
爸帮我把鱼竿甩了出去,并叫我坐着不要动,耐心一点。可是我坐了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鱼肯咬钩。太阳火辣辣的,晒得我头昏眼花,汗流浃背,原来钓鱼也不轻松,我正在抱怨着。突然,感觉有一个东西把我往水里拽。上钩了,上钩了!爸爸叫到。一定是条大鱼,我都拉不住了。爸爸见情况不妙,立刻拿出抄网,网住了那条鱼。夕阳下,我和爸爸提着战利品回家去了。
哎!我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啊!那样我就能重温儿时的欢乐、重温那份遗失的美好了。